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州議員 結果共54筆

  • 大號「R2-D2」!紐約地鐵用機器警察巡邏 德州機場想跟進

    美國警力不足,各地治安亮紅燈。紐約地鐵站,現在已經開始使用機器人,來代替員警巡邏,加強維安。現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機場打算跟進,不過部分德州議員認為,機器人警察存在監視人民的疑慮,所以反對機場或車站引進機器人代替員警站崗。
    2024/02/26 14:50
  • 驚吐看到鬼!5女學生「中邪哭鬧」 官方證實:出動宗教師處理

    馬來西亞一間中學近日發生驚悚的靈異事件,甚至還有5名女學生集體中邪,這一連串的詭異事件讓校園內瀰漫不安氛圍,不過當地華裔州議員則聲稱整起事件最後已受到控制。
    2023/12/09 09:56
  • 美地方選舉.墮胎權入俄州憲法 拜登民調輸川普4%

    美國7號進行地方選舉,投票結果也被視為是明年大選風向球,尤其維吉尼亞和肯塔基州,過去幾屆州議員選舉結果,都與隔年總統大選結果相同,因此最受矚目。俄亥俄州超過六成民眾支持墮胎權,並要求舉行公投,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公投結果超過半數支持,提案順利通過,這也是民主黨的一大勝利。民主黨在地方選舉上領先,但總統拜登的選情卻處於下風處,支持度輸前總統川普4%,中間和年輕選民板塊出現鬆動。
    2023/11/08 19:55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美又爆大型槍擊案!銀行開槍釀5死 凶嫌直播

    美國肯塔基州當地時間周一早上,一棟銀行大廈傳出大型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警方證實,凶嫌是事發銀行的職員,疑似因為不滿被解雇,進而犯案,當場遭警方擊斃;案發後,肯塔基州州長表示痛心,尤其是死者當中一人是自己好友;還有兩名警員受重傷情況危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共和黨議員,盡速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
    2023/04/11 19:43
  • 田納西2民主黨州議員場內抗議 遭議會開除

    上個月底,田納西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6人死亡,共和黨占多數的田納西州議會,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但他們對槍枝議題避重就輕,引發三名民主黨籍州議員的不滿,在場內以大聲公喊口號抗議;沒想到一周後,州議會竟然表決,將其中兩名非裔議員開除,另一名白人女議員驚險留任。事件也引發民眾不滿,數千人包圍議會抗議。
    2023/04/07 19:54
  • 才剛參加完就職典禮 美議員回家路上遭逆向駕駛撞死

    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州眾議員昆汀威廉姆斯(Quentin Williams)於當地時間4日參加就職典禮,新任期才正要開始,他卻在返家途中發生車禍,被一輛逆向駕駛的車輛迎面撞死,享年39歲。
    2023/01/06 14:52
  • 美期中選舉/川普加持! 名作家范斯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美國期中選舉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6點陸續開票,將選出435席聯邦眾議員、35席聯邦參議員、36位州長、各州議會和其他地方官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改選,身兼律師及知名作家的范斯(J. D. Vance),在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後,擊敗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萊恩(Tim Ryan),成功踏入政壇。
    2022/11/09 16:42
  •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2022/07/19 12:37
  • 紐約州新法禁止敏感場所攜槍 學校、時報廣場入列

    美國紐約州議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新的槍枝法,禁止在時報廣場等諸多「敏感場所」攜帶武器,並要求申請槍枝許可的人接受更多訓練、交出社群媒體帳號供政府審查。
    2022/07/02 13:56
  • 美國會暴動案聽證會 選務人員控川普支持者暴力威脅

    美國州議員和選務工作人員今天描述,在前總統川普企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並將矛頭指向他們後,他們如何因為川普支持者的暴力威脅而致生活秩序大亂。
    2022/06/22 20:08
  • 紐約州長下令學童戴口罩 最高法院駁回強制令

    紐約州長不久前頒布的口罩強制令,引發部分家長反彈。紐約最高法院駁回這個口罩令,認為州長沒有權力強制要求戴口罩。另外加州議員打算立法,強制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也引發家長反彈。
    2022/01/26 18:56
  • 抗疫英雄下神壇 紐約州長古莫 性騷女性調查屬實

    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被美國媒體封為抗疫英雄;不過從今年2月開始,共有11名女性員工陸續出面指控古莫性騷擾,紐約州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認為11名女性的指控全都屬實。調查報告出爐後,古莫就面臨龐大逼退壓力,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內都要求古莫辭職,53名紐約州議員要他下台,州議會也立刻發起彈劾案。
    2021/08/04 19:49
  • 德州議員大出逃!逾50人祕密搭機 杯葛選舉法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即將滿半年,但美國社會和政治似乎更加分歧,面對各大城市激增的犯罪,拜登逆黨內革新派,宣布要增加警察的資金和人數,力求穩定治安。而共和黨不斷在各州推動的限制投票法案,則讓民主黨德州州議員大出逃,集體搭機飛往華府,好讓州議會無法表決,同時力促國會採取行動;限制投票權最大的推手,就是前總統川普,因為他至今仍宣稱2020大選舞弊,才導致他輸掉選舉,讓共和黨執政州紛紛出手縮減投票彈性。
    2021/07/13 19:53
  • 醜聞纏身!古莫2024總統夢碎?翁履中:民主黨恐因私利起內鬥

    紐約州州長古莫接連遭三名女性指控性騷擾,他今(4日)首次就性騷事件道歉,並表明不會因此辭職下台。即使古莫強調自己沒有在不適當的情況下觸碰任何人,但曾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他,是否會因此跌落政治神壇?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性騷擾醜聞外,古莫疫情間聲勢水漲船高,之後卻遭爆他謊稱確診人數,這對他也造成很大的傷害。而白宮發布聲明『性騷不能被允許』,算是間接切割古莫。」 另外,紐約州州議會有14名民主黨籍議員要求古莫下台,翁履中認為「多數人認為拜登只會就任四年,民主黨有意角逐下任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恐怕會為了自身利益而爆發內部紛爭,這對拜登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03/04 14:46
  • 美國大選 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全數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國會與州議會同步改選。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表現亮麗,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與州眾議員牛毓琳都以懸殊差距成功連任。
    2020/11/04 13:52
  • 以台灣為榮 加州議員張玲齡助台商捐口罩

    身為加州參議院第一位台灣出生的女性議員,張玲齡感到光榮,除了推動法案,她強調自己沒有英文名,以本名獲得選民支持,身為台灣裔很驕傲。
    2020/06/30 21:10
  • 加拿大買走美國龍蝦 「洗產地」後銷中國

    大陸人超愛吃龍蝦,貿易戰開打,北京方面也抓住這點,向美國進口的龍蝦龍課徵25%的關稅,讓美國主產地緬因州的龍蝦外銷訂單,一下子就掉了八成。不過,緬因州的龍蝦價格並沒有因此而崩跌,這一年多來仍維持平穩;原因是加拿大買走了他們的龍蝦,然後再貼上加拿大的標籤,外銷到中國,避掉25%的關稅。美國的大陸市場被加拿大整碗端走,緬因州議員急得跳腳,近日不斷施壓白宮,希望川普能把龍蝦產業,放進美中貿易談判優先名單之內。
    2019/09/17 20:06
  • 韓國瑜賽車夢要成真了?超級房車賽可望引進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今(25日)早上原安排和2位馬來西亞議員共進早餐,傳因為現場媒體太多,2位議員到最後都沒有現身,韓國瑜對此表示可惜。最後終於在今天(25日)的午宴上見到了檳州州議會議長劉子健。而午宴時,GRAND PRIX ASIA PTE. LTD 和 FUNNOW SDN BHD在吉隆坡Aloft飯店簽署備忘錄,共同探討在高雄舉辦超級房車比賽潛力,由韓國瑜參與當見證人。
    2019/02/25 16:51
  • 鴻海擬調整投資計畫 威州議員與業界反應不一

    鴻海集團正重新評估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計畫的內容,威州眾議會民主黨領袖辛茲針對相關報導批評說,這可能使威州陷入困境,但科技界人士仍對投資案寄予希望。
    2019/01/31 09:41
  • 快訊/全美議會組織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旅法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在年會中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呼籲行政部門運用新的交流途徑,強化美台高層互訪。決議案通過後,將分送全美各州州長、國務卿、商務部長及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駐美代表處已對此表示感謝。
    2018/10/26 10:55
  •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 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決議案敦促美國行政部門依法進行美台高層官員互訪,以促進開放交流。
    2018/10/26 09:49
  • 紐約華人月子中心兇案 華裔女持刀刺嬰

    美國紐約一個亞裔社區,在當地週五凌晨三點半,發生一起刺嬰兇案!一名華裔女護士,持刀刺殺月子中心裡三名嬰兒和兩名大人後割腕,雖然最後六個人都沒生命危險,但因為月子中心是非法經營,也讓紐約州議員表示,要徹查華人社區裡,無牌經營的月子中心。
    2018/09/22 12:03
  • 吝於批評俄國 美議員責川普「可恥」

    美國國會和州議會議員今天對川普總統在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召開劃時代高峰會期間的談話吝於批評俄方,加以強烈抨擊,紛紛指責「可恥」、「危險」和「跡近於叛國」。
    2018/07/17 09:47
  • 加州喊公投分家 一州變三州提升管理

    美國加州擁有矽谷和好萊塢影視產業,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不過家大業大也有壞處,就是管理效率不佳,資源分配不均;矽谷一位創投家就提議,要把加州一分為三,一個州變三個州。他發起了分州公投聯署網站,結果有效聯署人數超過40萬人,突破公投成案門檻,加州一分為三的公投,確定將會出現在11月期中選舉的選票上。如果公投案最後能成功,加州將被分為北加州、加州和南加州,矽谷重鎮會被分到北加州,成為全國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區。不過加州真的要切分,要闖過多個關卡,除了要在州議會和國會過關以外,政黨也會因為一州變三州,國會席次增加3倍而上演奪位大戰,議員們大多不樂見這種狀況發生,因此加州分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2018/06/14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