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契宣布退休 為羅姆尼進入美參院鋪路


發佈時間:2018/01/0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海契今天宣布自己即將退休,似乎給了羅姆尼在政壇東山再起的機會;羅姆尼曾於2012年角逐總統大選,是共和黨內最嚴厲批評川普的人士之一。

海契(Orrin Hatch)表示無意在今年11月期中選舉尋求連任,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可說是個壞消息,川普曾鼓勵他繼續參選。海契宣布退休也為羅姆尼(MittRomney)角逐參議員鋪路,直言不諱的羅姆尼曾痛批川普是「騙子」。

 

海契目前是共和黨歷來任期最長的參議員,他決定不再參選,為長達40年的參議員生涯畫下句點。

海契1976年首度當選參議員,現任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川普曾讚賞他有助大規模稅改案上個月在國會順利過關。

83歲的前業餘拳擊手海契在影片中對支持者說:「每位拳擊好手都曉得何時該將手套束之高閣。對我來說,那個時候很快就到了。」
 

海契退休給了羅姆尼在政壇東山再起的機會,羅姆尼曾擔任麻州州長4年。

摩門教徒羅姆尼名氣響亮,也是共和黨當權派的主流標竿,可望在他定居的保守猶他州迅速成為領跑者。猶他州是摩門教的大本營。

共和黨中堅分子成了總統陣營在華府的一根芒刺,對川普來說可能是場噩夢。

羅姆尼在推特發表聲明讚揚海契,但未表態是否參選。

親近羅姆尼的一名顧問匿名表示,海契的決定推高羅姆尼考慮競選的機率。他說,羅姆尼可能很快就會決定是否在這個傾向支持共和黨的州角逐參議院席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海契#退休#政壇#羅姆尼#帛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9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