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國會 美共和黨議員憂「老白男」路線


發佈時間:2017/12/2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位宣布不選連任的共和黨籍聯邦議員今天示警,在美國總統川普主政下,共和黨已走向吸引偏「老、白、男」的窄路,他們憂心,明年期中選舉,共和黨恐難保國會多數黨。

美國廣播公司(ABC)週日節目「本週」(This Week)今天播出兩位共和黨籍議員的訪問。代表亞利桑那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佛雷克及賓夕法尼亞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鄧特(Charlie Dent)都已宣布明年期中選舉不競選連任,而兩人告別華府國會山莊前的諍言,對共和黨及川普政府來說,不會是讓人開心的耶誕禮。

 

佛雷克警告,共和黨支持者越來越不多元化,「我們正成為一個偏向吸引老、白、男的政黨,而這群人為數有限」,這樣的基本盤,恐無法讓共和黨在明年期中選舉後維持多數。

佛雷克作為終身共和黨員,他從去年黨內初選期間就與川普保持距離,也不畏言自己去年總統大選沒有投票給川普,然而,對於佛雷克這樣一位長期以來堅守保守派價值的政治人物來說,他卻也無力改變當前整個華府及共和黨氣氛,甚至因目前在亞利桑那州的初選民調落後給川普支持的黨內競爭者,他已宣布不選連任。

佛雷克對黨的發展難掩沮喪,但他明白指出,要想在黨內初選出線,只能「擁抱川普」,「除非你願意和總統同一陣線,寬恕他的行為,但我不願意這樣做。」
 

也已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的鄧特則說,共和黨內已不是關於「意識形態的路線競爭」,而是需要「向總統效忠」,也從黨內初選階段就未支持川普的他說,川普正是他不願競選第7度眾議員連任的原因之一,華府現在的黨派分裂太過嚴重,而他認為人生不是只有政治,還有許多事可做。

評價川普的表現,鄧特認為,這是個樂於解構、讓政府失能的團隊,而共和黨的價值觀是小政府,不是讓政府機構失能,「這不是件有趣的事」。

他警示,共和黨必須做好最壞打算,明年期中選舉,對共和黨是「非常困難的一年」。

共和黨目前在參院100席議員中,維持52席的微弱多數;眾院的435席中,則有241席較明顯的優勢。2018年參院要改選的33席中,目前有23席是民主黨籍、8席共和黨及2席無黨籍。

一般認為,民主黨想要在參院翻盤,成為過半多數難度仍不小。但眾院435席全部改選,民主黨有挑戰成為多數黨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會#共和黨#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