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奶粉大廠出包召回 台灣3大廠受波及


發佈時間:2017/12/1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4:06

法國乳製品大廠商「拉克塔利斯集團」因為旗下產品傳出受到沙門氏菌汙染,導致有嬰兒喝下不適的個案,隨即緊急宣布大規模召回嬰兒奶粉。這家公司市場遍布全球,也包括台灣,食藥署表示有三家廠疑似進到問題產品,詳細產品清冊還在調查中。


 

法國衛生當局緊急宣布拉克塔利斯集團所生產的嬰兒奶粉(Lactalis),自12月10日開始大規模回收,因為在法國當地就發生26例嬰兒喝下不適的個案,疑似是受到沙門氏菌污染。

拉克塔利斯集團是全球最大乳品製造商,出口市場遍布全球,公司坦承將近7000噸受到汙染,但仍然不清楚在市場的流通量,不過受影響的也包括台灣在內。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坦言,目前掌握到的資料是佳格食品有進這類產品,相關數量目前正在統計,會在最快時間進行預防下架。
 

食藥署清查12月6日接到法國當局通報有問題奶粉相關批號進到台灣,總共有三家進口商,友華生技、端強公司、佳格食品都有進貨,但目前還在清查批號是否為問題產品。

目前友華生技表示,旗下的貝比卡兒水解蛋白配方有1500罐出問題,已趕緊下架;端強公司發聲明表示沒有進口問題奶粉;佳格則是有三批貨號有問題,現正清查當中。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提醒,這個病原菌會造成腸胃不舒服或是發燒。如果消費者對產品有疑慮可以先停用,或是沖泡奶粉以70度以上熱水再加入煮過之冷水調溫便可以殺死微生菌,避免嬰幼兒吃下汙染奶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製品#緊急#召回#奶粉#沙門氏菌#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31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