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法國問題奶粉 1500罐流入台灣市面


發佈時間:2017/12/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問題奶粉延燒台灣,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佳格、友華、端強3廠商可能有進口。友華生技表示,目前確認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1500罐流入市面。

法國有26名兒童疑因飲用法國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的產品而生病,公司與法國衛生當局擔憂產品受沙門氏菌汙染,下令全球大規模召回,受影響的包括台灣市場。

 

法新社報導,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是全球最大乳品製造商之一,販售的嬰兒奶粉產品以350至950克不等的容量包裝,並以眾多不同品牌在全球販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上午受訪時表示,法國公布的問題批號中,可能跟台灣佳格、友華生技、端強這3家進口商有關,食藥署正積極追查各批號產品使用情況。

友華生技發言人陳嬿娟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確認產品「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共1500瓶有疑慮,已鋪貨到市面,但有多少已售出還有待確認。疑有問題批號為「17c0012657」,有效日期2019年10月10日,民眾若買到疑有問題產品,可退換貨。
 

佳格食品業務處長黃祥蓉則表示,產品進到台灣後都有自主送驗,且送驗結果都沒問題。但接到外電訊息,佳格有3批次疑受影響,已預防性自主下架,消費者如果手邊有問題批次也可退換貨,稍晚會在官網公布問題清單。

端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則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台灣地區沒有銷售報導中提及的問題品牌。

鄭維智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嬰兒奶粉沖泡方式是用攝氏70℃以上的熱水沖泡,再用冷開水降溫,可以殺滅沙門氏菌等微生物。食藥署正確認受影響產品名單,民眾對於有疑慮的產品仍先避免使用。

鄭維智也說,法國方面有訊息指出有29項批號產品跟台灣有關,食藥署邊境查驗也在驗證相關資料,目前還在查證中,有最新訊息會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奶粉#貝比卡兒#沙門氏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