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美禁令? 北韓籍教授來台簽證突遭註銷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55

跟隨美國旅行禁令,台灣也將北韓公民限制入境?台北教育大學舉辦專題演講,探討朝鮮的核彈危機,特別請來朝鮮大學歷史系的教授演講,沒想到活動前4天北韓籍教授突然接獲簽證被註銷的通知,外交部澄清並不是限制北韓人士來台,是因為教授申請的簽證目的和實際狀況不符,所以才被註銷。


 

北教大專題演講探討朝鮮的核彈危機,請來朝鮮大學歷史系的教授李柄輝來演講,沒想到來台行程卻突然被喊卡。演講倒數4天,北韓教授卻因為簽證被註銷無法成行,根據了解可能就是因為美國將北韓視為反恐目標,而台灣也跟進嗎,導致北韓教授演講臨時喊卡?

李柄輝教授是在日本定居的朝鮮人,也是金日成綜合大學歷史思想博士候選人,現任北韓為在日朝鮮人所設的朝鮮大學擔任歷史系教授,上個月17日好不容易拿到簽證確定可以在台停留14天,沒想到9日上午卻突然接到我國在日代表處通知簽證被註銷。

北教大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楊孟哲表示,其實朝鮮人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很好的一個地方,所以很想來看看,而且台、朝的學術交流也從來沒發生過,前2次都被拒絕,而現在活動好不容易能夠舉辦卻被臨時取消,讓主辦方很是心痛。因為這回學術研討是主辦人北教大教授楊孟哲3次前往日本朝鮮總會邀約才談成,楊教授無奈地說,可能是因為大部分我國的政策都跟著美國,而現在川普的命令已經頒布,所以教育部也反應非常快,9日就取消李柄輝教授簽證。
 

對此外交部澄清是誤會一場,並沒有禁止北韓人士來台,簽證被註銷是因為當初李教授申請簽證目的填寫為觀光,不過實際是出席研討會,目的不符才會被註銷,北韓李教授回應,當初簽證是旅行社代辦的,也有附上演講邀請函,可惜首度台、朝學術交流如今只能靠視訊達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演講#朝鮮#李柄輝#註銷#簽證#楊孟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0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