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認耶城為以首都 美嚴防中東反彈


發佈時間:2017/12/0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2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擬公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國務院轄下安全機構被告知要做好準備,以因應川普宣布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時,可能面臨的暴力示威活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官員說:「我們被告知這件事必定會發生,得做好準備。」

 

知悉此事的美國官員和外國外交官告訴CNN,川普最快可能於5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川普公開宣布這項決定後,料將簽署一項放棄聲明,讓美國大使館續留特拉維夫(Tel Aviv)6個月,但他的政府終將在某個時間點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這是以色列長期尋求的目標。

川普29日轉推反穆斯林影片後,負責保護美國駐外使館與人員的外交安全局(DSS)已準備因應可能爆發的抗議。2012年9月一部反穆斯林電影在網路曝光後,美國駐中東地區大使館都面臨暴力示威,官員擔心歷史可能重演,因此這個地區的美國大使館都已升高安全警戒。

白宮官員證實,國務院已提醒白宮注意此事。
 

國務院官員談及川普轉推反穆斯林影片時說:「目前雖然還沒有出現抗議,但這是一大隱憂。以開羅和其他地方為例,只要上傳某些內容到網路上,即便不具有任何意圖,都可能帶來實際後果。」

資深官員表示,儘管本週並未傳出與川普轉推影片有關的事件,但若有狀況發生,恰好有助規畫川普宣布搬遷大使館至耶路撒冷時的因應方案。

他說:「假如出現抗議活動,就能幫助我們了解何處易出事,必須採取額外措施。」

官員說,計畫僅侷限於如何因應川普公布決定後可能引發的示威抗議,並不包括為保護美國在耶路撒冷的新舊設施做準備。萬一日後大使館真的遷至耶路撒冷,外交安全局會參與保護設施和人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以色列#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477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