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陷性騷醜聞 歐巴馬藉機提倡女性領導


發佈時間:2017/12/0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巴黎與傳媒及商、學界會談,藉肯定女性領導間接回應美國各界近日陷入性騷風暴一事。歐巴馬也再次不點名地批評現任總統川普要率美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以「男性近日似乎出了一些問題」來肯定女性領導的優秀性,間接回應目前席捲美國的性侵與性騷醜聞。

 

在對傳媒領袖、金融與學界人士發表談話時,歐巴馬說他感到遺憾,因為「在領導氣候變遷上,美國暫時缺席了」。

繼前一天在印度新德里訪問時提到類似問題,歐巴馬在巴黎也提及川普威脅要撤出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川普已表明,巴黎協定癱瘓美國商業,並要求巴黎協定應重啟協商。

被問到領導素質在未來應具備哪些要件時,歐巴馬主張「應更聚焦於將權力交給女性,因為近日男性似乎出了一些問題;並非概括而言,但女性似乎比男性有較佳的能力,部分是與她們的社會化有關」。
 

歐巴馬還藉這個場合宣揚卸任後對希望與改變的看法。他說:「若我們能適應改變,就能達成非凡進展。希望並非對問題視而不見,而是面對問題後仍堅信我們能加以解決。」

路透社則報導,歐巴馬今天在訪問巴黎時,感嘆在對抗氣候變遷上,少了的美國的領導,含蓄地批評繼任的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歐巴馬說:「我同意你們,當前美國在此議題上暫時缺席了。」歐巴馬的說法讓台下的法國商界領袖與前內閣部會首長的聽眾們發出笑聲。

今天稍早,歐巴馬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共進午餐,不過法國總統府表示,馬克宏是以「私人身分」與歐巴馬會面,未像以往透過推特或官方發布照片公開兩人的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美國#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6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