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環保禁燃煤 陸民眾寒冬無法取暖


發佈時間:2017/11/3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減少空氣汙染,中國大陸多地推行以液化天然氣取代燒煤炭。官方下令禁止燃煤,但「煤改氣」工程遲遲無法完工,導致民眾寒冬中受凍。

陸媒央廣網報導,山西省臨汾市城區今年冬天設置155平方公里的「禁煤區」,自11月15日起實施,原本已被設置接入煤改氣工程的社區家庭,在多日後仍沒有暖氣可用,當地氣溫已到攝氏零度以下。

 

當地有70餘歲的老人因等不到暖氣,感冒住院。而原本是「禁煤巡邏隊」的村民,也不忍心檢舉受不了寒冷而偷偷燒煤的其他居民。

報導說,臨汾市政府叫停了被環保部認定超標排放的燃煤鍋爐,但在煤改氣專業人手不足、工程量龐大的情況下,遲遲無法供暖。

根據中新網,山西省忻州市29日還處理當地首起違反大氣汙染防治法案件,將一名為了取暖在室外燃燒煤炭的工人行政拘留5日。
 

陝西廣播電視台報導,當地農村幾所學校的燃煤鍋爐被拆除,但學校根本不具備使用天然氣或電力供暖的條件,沒有接入天然氣管道,也沒有大功率變壓器,導致師生無法取暖過冬。

在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上,也有住在北京市通州區的民眾反映,實施煤改氣卻遲遲不通氣,當地夜間已經達到零下7度,當地村長和施工者都不管,「希望不是因為我們屬於郊區農村就無人管理。」

鳳凰周刊官方微博28日發文指出,大陸官方為了治理霧霾,自2013年起在北方地區實施煤改氣,但出現了多種問題,包括:部分工程爽約、居民只能限時限量使用天然氣甚至無法供暖,此外,燃氣設備價格較高,農村民眾收入不抵暖氣支出。

包含國家環保部、北京市政府和山西省政府在內的大陸10個部委及6個省市在8月聯合印發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要求11月15日起到明年3月15日要完成考核指標,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年減15%以上、重汙染天數年減15%以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天然氣#煤炭#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