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寂75天又「搗」彈! 北韓火星15型可打全美


發佈時間:2017/11/2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相隔75天後北韓再度發射飛彈,這次朝日本海方向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不但高度超過4千公里,飛行時間更達到53分鐘之久,最後掉落在日本青森縣外海,南韓軍方隨即在6分鐘內以3枚飛彈來回應。平壤當局對外宣稱,這次試射的是「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搭載「超大型重型」核彈頭,射程範圍涵蓋整個美國。


 

相隔2個半月,北韓再度以飛彈驚醒東北亞!

記者郭展毓:「儘管這一枚飛彈的飛行距離沒有太遠,只有落在日本青森縣的外海,是在日本海的海域裡面、並沒有飛越日本的上空,不過這一枚飛彈的飛行高度非常的高,而且它的飛行時間長達53分鐘。」

北韓故意挑在台灣時間凌晨2點17分,從平安南道的平成發射,也是截至目前北韓發射的第四枚洲際彈道飛彈。北韓國營電視台當家主播李春姬,滿臉笑容地宣布好消息,還公布了金正恩簽署試射命令的照片,沉寂一陣子後再動作的北韓,這回發射的飛彈等級果然不容小覷!
 

旁白:「北韓飛彈向上飛越多重大氣層結構,遠遠超過海拔100公里的卡門線,也就是外太空和地球大氣層的界線。」

這枚火星15型洲際飛彈採取最大高角發射方式,飛行高度為4475公里,距離為950公里,飛行時間將近1小時遠遠超過以往!如果照正常角度發射,它的射程可以達到13000公里,已經可以打到美國東岸的紐約、華府,甚至是邁阿密。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這次的飛行高度比以往試射來的更高,顯示他們持續研發打造彈道飛彈,已經能威脅到幾乎全世界所有地方。」

金正恩再度展現武力,美、日、韓3國元首立即熱線通話商量對策,就在北韓凌晨試彈6分鐘之後,南韓軍方從東部朝日本海上的南北韓邊界,試射3枚飛彈回敬北韓,展現即時因應的能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南韓、美國以及國際社會,不得不持續採取嚴格制裁措施對北韓施壓,直到北韓放棄研發核武和飛彈計畫。」

北韓核彈威脅在即,夏威夷在睽違25年後,恢復核彈空襲警報測試,往後每月第一個工作天都會有警報測試。北韓今年以來試射動作頻繁,這次射的是第23枚飛彈,打從4月以來一共試射了16次,美國當局認為,北韓可能會在明年在導彈上裝設微型核子彈頭,北韓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愈來愈精良,研發進展神速,美國不得不繃緊神經。

專家:「北韓要展現自家成熟的核武能力,接下來可以做的就是把核子彈頭放在導彈上,直接射到太平洋某處然後加以引爆。」
 

北韓一旦真的在太平洋引爆核彈,北韓和美國之間恐難逃一戰。

參議員林賽葛蘭姆:「如果要打仗才能阻止北韓,那就打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洲際彈道飛彈#核彈#文在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4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