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世界記憶名錄 甲骨文入選


發佈時間:2017/11/2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日前發布消息,中國申報的甲骨文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審,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中新網報導,甲骨文是中國發現最早的文獻紀錄,出土於河南安陽殷墟遺址,是距今3000多年的商代後期用於占卜祈禱的文字。由於有了從甲骨文一脈相承發展到今天的漢字,才使中華文明發展至今沒有中斷。

 

「世界記憶名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旗艦項目,創建於1997年,目的是對世界上正在逐漸老化、損毀、消失的文獻記錄進行搶救,並加強保護和利用,提高全世界對文獻遺產及其重要性的認識。

另據明報報導,由中國、南韓等8國共15個民間團體共同申請的「慰安婦之聲」(Voices of the“Comfort Women”)則被暫緩列入名錄。

負責決定名錄項目的國際顧問委員會,僅建議UNESCO安排15個民間組織與相關單位,以及日本另一個申請「慰安婦」與日軍軍紀文件列入名錄的團體對話,期望各方共同提出一個包含所有與「慰安婦」相關文件的申請。
 

「世界記憶名錄」每兩年評審一次,中國上一次申報的「南京大屠殺檔案」於2015年入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骨文#世界記憶名錄#遺址#漢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