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往陰間?考古大發現 金字塔底有神祕通道


發佈時間:2017/11/1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雅考古大發現! 金字塔底下發現神秘通道


 

馬雅文化的金字塔,藏有許多未解的謎團,考古學家不斷嘗試要找到答案,最近一座位於墨西哥的馬雅金字塔,繼2015年被發現地底下有大洞穴後,最近又發現裡面有一條神秘通道,可以通往另一個密室墓穴,專家研判,馬雅人可能深信,這是通往陰間的道路。

在墨西哥的契琴伊薩,是馬雅文化的重點城市,眼前的這座金字塔叫做庫庫爾坎。

考古團隊:「這個神廟,是蓋在一個天然的洞穴上。」
 

庫庫爾坎金字塔有1千多年歷史了,先前地質學家發現金字塔底下有個大洞穴!戴上安全帽、繫好繩子準備前往地底探險,越往下深入光線越來越少,幾乎是漆黑一片,這是不是馬雅人所說的陰間呢?

金字塔象徵神聖的山,是祖先居住的地方,門代表洞穴的入口,是通往山裡可怕陰間的通道。

考古學家使用穿透雷達3D掃描系統,跟航空攝影測量軟體新發現,金字塔底下除了洞穴外,還有一條神祕通道。

考古團隊:「我們得考慮洞穴是中美文明,尤其是馬雅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考古學家相信金字塔底下的秘密通道,會通往另一個墓穴,但由於金字塔結構不是很穩固,所有使用的探測技術,全都得以保護結構體為原則。

考古團隊:「我們使用一種非侵入式的高科技,能保護材料跟環境,這是我們計畫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新石器時代的馬雅文明,研究出自己一套的曆法,農業則是以玉米為主食。
 

馬雅文化散佈在中美洲的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跟貝里斯,公元前200年到公元800年左右,是馬雅文化最興盛的時期。

考古團隊:「科潘是馬雅文化其中一個重要城市,我們現在不能用大小來判斷其重要性,因為還有其他城市比它還要大,它擁有非常棒的藝術家、雕刻家、建築師、工程師、天文學家、抄寫員等等,所以我建議如果你把它放到我們的文化術語來看,如果堤卡爾像是紐約,科潘就像是巴黎。」

宗教在馬雅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他們相信,人死後會由其他的神明來掌管死後的世界。馬雅人相信他們死後會去陰間,他們稱陰間叫「席巴巴」,又稱為恐懼之地。

現在考古學者們都相當期待,新發現的秘密通道,能否帶領我們更了解馬雅人的生活,或是解開馬雅王朝消失的秘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雅文化#金字塔#墨西哥#墓穴#陰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35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