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反對黨判解散 洪森大選勝券在握


發佈時間:2017/11/1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救國黨(CNRP)遭到最高法院判決解散,總理洪森領導的執政黨在明年大選中少了競爭對手,預料可以輕鬆贏得選舉,延續長達30年多年的執政。人權團體說,柬埔寨民主已死。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最高法院今天宣判,解散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並且禁止118名黨員參政5年,宣判日開始生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柬埔寨救國黨否認密謀政變的指控,並說柬埔寨政府這項指控是出於政治考量,拒絕派律師參加審訊。柬埔寨救國黨說,這是未審先判。

柬埔寨政府長期打壓批評者與異議人士,如今最高法院又裁定解散最大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今年9月,柬埔寨官方逮捕CNRP領袖根索卡(Kem Sokha),指控他勾結美國密謀推翻政府。他被控叛國罪。

根索卡的女兒莫諾維絲亞(Kem Monovithya)表示:「這顯示洪森不會停手,除非有人要他停手。這項判決結果是在預料之中。現在是國際社會祭出制裁的時候了。」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在最高法院宣布判決後表示,明年的大選將依照既定計畫舉行。洪森並在電視演說中呼籲未被禁止參政的CNRP黨員,投效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PP)。

洪森1985年掌權以來,執政已達32年,如今少了反對黨的競爭,預料可以輕易贏得明年的大選,繼續執政下去。

判決宣布後,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Rights Watch)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表示:「這是柬埔寨民主之死。」他呼籲外國夥伴暫停對明年大選的協助。

柬埔寨救國黨被判解散後,在國會和地方議會的席次將依照上月柬埔寨政府修定的法律,重新分配給其他政黨。在123席的國會中,CNRP占有55席。

柬埔寨救國黨在2013年大選中出人意表獲得重大進展,原本計畫要在明年的選舉中強烈挑戰洪森。

金邊街頭目前並未看到抗議者,一切顯得平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解散#洪森#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0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