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川普逛故宮!習談「龍的傳人」千年淵源


發佈時間:2017/11/0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4: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剛剛抵達北京,就獲邀參觀北京故宮,這次大陸方面可以說是卯足了勁,把很多故宮剛剛修復好的區域,例如他們茶敘的寶蘊閣,就是民國時期修建的國寶庫房,而隨後兩人聽戲的「暢音閣」,則是乾隆年間修建,習近平還在言談間強調全球古老文明,只有中國文化完整傳承,是「龍的傳人」。


 

8日晚間,習近平跟川普在故宮「暢音閣」聽戲,演的是美猴王、貴妃醉酒,但其實這座戲台,比台上的戲更有看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就是那個大戲台。」

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過去100年都沒有演戲啦。」
 

擁有三層戲台的「暢音閣」,興建於乾隆年間,後台有重重機關,不但可以有繩索可以讓演員從天而降、有暗門可以升降布景,甚至還有水井,可以提供噴水效果。

直接走進文物維修單位,更是一般人想都別想的特殊禮遇,故宮鐘錶館裡珍藏的,都是清代從歐洲近引進的骨董,在這裡修復骨董鐘表的師傅,還因為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而成為大陸網紅。

川普vs.習近平:「所以這就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對我們這些人也延續著,黑頭髮黃皮膚傳承下來,我們叫龍的傳人。」

參觀動線中,當然少不了故宮招牌「前三殿」,太和殿、中和殿跟保和殿,大陸央視點出,最重要的寓意就在於傳達中間那的「和」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就參觀一下這個宮殿,當年皇帝上朝接待大臣的地方。」

一整個下午,北京故宮封館迎接川普,每一個參觀點都有學問,甚至喝茶的「寶蘊樓」,也是民國時期興建的文物庫房,最近才修復完成,川普也很捧場,隨後發推文感謝習近平,讓他們夫婦在紫禁城享受了一個難忘的午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北京#龍的傳人#暢音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8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