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明抵北京 北韓核武美中經貿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7/11/0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20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之行,預計明天抵達北京,此行包括北韓核武、中國大陸海洋霸權等安全領域的問題,還有美中之間的貿易議題,都備受關注。


 

中國大陸的海洋霸權伊凡卡,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像釣魚台還有南海問題,因為大陸在南沙群,不斷建設人工島。

行程滿檔,議題更是複雜,包括北韓核武問題在內,美中兩強領導人見面,要怎麼定調國際局勢,周邊各國高度關注。

更直接的是經貿問題,川普一上台,就給美中兩國罩上「貿易戰」的陰影,這趟他帶著20家美國企業隨團訪問,大陸媒體更是提前營造雙方共贏的氣氛。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說:「兩國元首再次會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給中美關係確定下一步發展的方向,定好一個積極的基調。」

美國隨團企業界人士認為,兩國高層溝通有利於促進貿易,這對兩個國家都有益,對中國來講,能滿足增長的天然氣的需求,在美國可以創造就業。

除了提前醞釀碰面的好氣氛,還有香港媒體觀察到,川普手下幾個最重要的「經貿重砲手」,包括財政部長穆欽等鷹派人物,這趟都沒有出現,推測此行還是以北韓問題為焦點。

同樣細緻的安排,則是在中國大陸經商的第一千金伊凡卡夫婦,也沒有隨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核武#海洋#穆欽#伊凡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653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