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塔基道地炭火烤肉 窯烤最棒煙燻口感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6: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到美國肯塔基州,很多人想到炸雞,但在多數美國人心目中的肯塔基美食,其實是香味四溢的BBQ烤肉,使用巨大窯烤爐,沒有太多烹調花招,燒烤燻製超過20小時,吃起來可以感受到濃濃煙燻口感,成為許多人超愛的道地美式烤肉。


 

烤得金黃油亮的肉片,再淋上醬汁,鋪上滿滿薯條,這是美國肯塔基州最著名的炭火烤肉。

肯塔基烤肉愛好者貝瑞阿卡:「最實在的肯塔基BBQ烤肉就是用很多木材燒烤,沒有太多的烹調花招,可以感受到實在的BBQ烤肉風味,我們用優質的肉品長時間用木材燒烤,或是短時間用大量木材燻製。」

美國肯塔基州有很多厲害的烤肉餐廳,連柯林頓都曾經是座上賓,以地區分隔創造出獨有的美式特色。
 

肯塔基烤肉愛好者貝瑞阿卡:「為什麼肯塔基的烤肉會這麼突出,因為這裡有一條65州際公路,從路易維爾到納許維爾像是畫下一條界線,這就是一條BBQ界線,以西有非常多烤肉餐廳,東邊則沒有很多。」

美國人愛吃烤肉,肯塔基發展烤肉的歷史更可以追朔到百年前。

BBQ烤肉餐廳老闆波斯利:「如果你往前追溯,可以跟英國以及歐洲宗教改革有關,當時有很多的天主教徒,因為宗教原因來到美國,有很多威爾斯的天主教徒,威爾斯的屯墾者在戴維斯郡屯墾定居。」

宗教改革之後,很多天主教徒把吃羊肉的習慣帶進美國,烤肉店發展更使用巨型窯烤爐,讓肉片充滿濃濃煙燻口感。

BBQ烤肉餐廳廚師:「這裡是我們今天早上才進貨的肉品,要放到明天早上才會燻製完成,燒烤燻製超過20小時,所以會品嘗到強烈的煙燻味以及醬汁的味道,我們每小時都會再刷上醬汁。」

如果覺得單吃烤肉很油膩,肯塔基烤肉餐廳的老闆每天還自製烤派,烤肉旁邊搭的配菜也可以依照顧客喜好自行選擇。

BBQ烤肉餐廳老闆波斯利:「這可是肯塔基的黃金,是我們製作的乳酪,只要一點點就像自家奶奶的烹調方式,加入一些時令蔬菜,我們的自助吧比較像是老奶奶的餐桌,而不是那種吃到飽自助吧,你可以在餐盤裡放進自己想吃的食物。」
 

肯塔基的烤肉特色就是超大份量,加上平實價格,成為許多人飽餐一頓的選擇,烤肉的醬汁也成為美味的關鍵秘密。

美食評論家:「烤完之後肉沾上醬汁,醬汁裡面包括醋奶油、培根、卡宴辣椒,黑胡椒鹽還有其他香料等,醬汁依照每家烤肉餐廳不同。」

世代相傳的烤肉餐廳,成功創造出讓美國人難忘的好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雞#美食#美式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393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