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難民危機 美籲緬甸軍方負責


發佈時間:2017/10/19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0: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華府認為緬甸軍方領導階層應為洛興雅(Rohingya)難民危機「負責」,他並將軍政府與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文人政府劃清界線。

法新社報導,緬甸近期恢復由民選政府治理,使得緬甸出現混合政府,軍方在安全領域及若開邦(Rakhine)仍廣泛擁有權力。

 

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我們非常擔心緬甸洛興雅族目前的情況。」

「我持續和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Kyi)保持聯繫,如你們所知,這是個分權政府。」

提勒森說:「我們真的認為,軍方領導階層應為當前情況負責。」他並表示,世界並不會站在一旁,「對傳出的暴行袖手旁觀」。
 

過去7週已有50多萬名洛興雅人逃離若開邦,穿越邊界進入孟加拉。

洛興雅族的遭遇令全世界大為震驚,他們指出,緬甸軍方與佛教徒暴民在殺害且強暴平民後,還會縱火燒毀多座村莊。

洛興雅好戰分子8月25日對緬甸警方哨站發動攻擊,引發軍方殘忍鎮壓,若開邦自此陷入一片混亂。聯合國表示,若開邦發生種族清洗事件。

提勒森表示,華府了解緬甸若開邦正面臨「令人擔心的反叛恐怖分子」,警告軍方必須嚴守紀律並「加以約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洛興雅#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5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