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難民營穢物四溢 恐爆發健康危機


發佈時間:2017/09/3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4: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興雅婦女貝岡(Rashida Begum)避開難民營一處惡臭逼人、100多個家庭共用的茅廁附近的抽水機。她說:「抽水機能用,但水很臭,我們都不喝。」

她一家11口人兩週前逃離緬甸後就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的難民營落腳,但在缺乏乾淨水源和廁所之下,援助人員表示,重大健康災難恐一觸即發。

 

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8月底爆發暴力事件,為了逃離聯合國稱為種族清洗的軍事行動,50萬名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避難安身。

但難民營缺少乾淨水源、如廁環境,加上正值雨季,都加重疾病爆發的風險。野地醫生通報嚴重腹瀉病例激增,尤其是孩童病例。

幾乎每天報到的暴雨形成的溪水流經數萬名難民每天公開如廁的地區。對部分難民而言,這混濁的徑流是他們唯一的飲用水來源。
 

排泄物的惡臭瀰漫庫圖巴朗(Kutupalong)難民營外圍空氣之中。這個綿延數英里的惡臭帳篷城市在最新一波難民潮湧入前,已經安置數萬名難民。

難民在一處野地診所大排長龍等著向唯一的醫生求診,人龍綿延到帳篷外的滂沱大雨中。

哈克醫師(Dr Alamul Haque)每天都要替高達400名病患看診,面容疲憊不堪。

來自孟加拉慈善機構SDI的哈克醫師告訴法新社,得到經水傳播疾病的孩童人數攀升,家長原先只會帶一、兩個孩子來看診,現在則帶3、4個孩子。

他表示:「雨一直下,人類排泄物流得到處都是,這裡爆發腹瀉的機率很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興雅#難民#災難#健康#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2

0.1822

0.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