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染紅迪士尼天空 災損史上最慘


發佈時間:2017/10/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大火迅速延燒,已經至少造成17人死亡、180人失蹤,受災面積相當於香港大小,由於風勢大加上溼度低,所以火勢不只是在北部,在南加州爆發開來,知名的酒鄉納帕多間酒莊被毀,迪士尼樂園也逐漸受威脅,園內萬聖節的裝飾搭上橘紅天空,氣氛相當詭譎。


 

招牌的米奇笑容被憤怒橘紅天空籠罩,萬聖節南瓜後頭紅色火雲沖天,華德迪士尼的銅像手指向遠處的大片煙霧,這副詭異的景象出現在南加州最知名的主題樂園,加州野火燒不盡,從北部到南部延燒高達34處,面積相當於香港大小,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承諾將幫助災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州長布朗昨晚通話通知他,聯邦政府會支持加州人民,在這起災難中有任何需要,我們將進行協助。」

舊金山近郊的葡萄酒鄉納帕山谷,至少4間酒莊受害,有的酒商幸運在事前已經完成90%的採收工作,但品酒房被毀,裡頭的陳年好酒一滴不剩老闆心如刀割。納帕的高級高爾夫球場也遭波及,馬上撤離所有球友,但遊客閃人還有家能回,當地居民看到家園燒成灰燼忍不住流淚。
 

災民:「85年的建築不知道還能不能重建,這裡有很多家庭記憶、我的一生,本來有一天我要繼承,然後再傳給我的孩子。」

加州引以為傲的棕櫚樹鎮公園社區,從原本綠油油的一片現在就像遭到轟炸過,成了一片焦土,整個加州受災面積達到40000公頃,包括餐廳、飯店、住家高達2千棟建築被毀。猛烈大火奪走至少17條寶貴性命,包括一對高齡夫婦,100歲的丈夫和98歲的妻子,從小學就在一起,去年才剛慶祝結婚紀念75年週年,但這對不良於行的恩愛伴侶卻來不及逃生,同一天撒手人寰。

百齡罹難夫婦親屬:「我們的家族總在想,如果他們其中一人先過世,另一個人留下的人會怎麼樣,因為我們知道不管是誰,被孤單留在世上都不會開心,現在他們一起走了。」

風大溼度低,大火延燒的速度太快,消防隊根本來不及撲滅。

納帕郡消防隊隊長比爾曼:「火勢依舊存在而且兇猛還在延燒。」

打火兄弟精疲力竭,在人力、物力有限的情況下,只能選擇重點搶救。

納帕郡消防隊隊長比爾曼:「資源依舊非常有限,我們前線兄弟已經連續輪三班還不能休息,因為依舊有很多地方有火勢,人手進不來。」
 

好消息是潮濕空氣已經開始增加,有機會阻止延燒擴大,讓加州能早一天脫離這一片煙霧瀰漫的末日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大火#失蹤#萬聖節#迪士尼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1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