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加州大火 結果共42筆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冰與火!加州野火燒雙北4倍大 科州驟雪降溫34度

    極端氣候正在美國西部發威,全美至少76場野火在燒,好幾州都發布「紅旗警告」,太平洋沿岸北從華盛頓、奧勒岡州,南到加州,都受到影響。加州大火至今已燒掉,相當雙北約四倍大的面積;華盛頓州一個小鎮,八成建築物,從市政廳到圖書館都被燒毀。不過往內陸,原本氣溫同樣居高不下的科羅拉多州,突然降雪,溫度驟降超過攝氏30度,稍稍緩解當地乾熱的氣候。
    2020/09/09 19:59
  • 卡卡初登大銀幕表現不俗 影獎季大黑馬

    加州大火災情慘重,女神卡卡也狼狽逃難,不過她安頓好後馬上頂著大素顏,化身披薩外送員探視災民,被誇沒有巨星架子。她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同樣以清新素顏面對觀眾,跨領域展現歌唱實力外的精湛演技,有望在即將到來的影獎季獲得好成績。
    2018/11/24 10:18
  • 生物武器防禦模式 駕駛靠「特斯拉」活過加州大火

    美國加州北部目前野火蔓延,之前燒到天堂鎮,造成數十人死亡,上百人失蹤,有災民事後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要不是自己開著「特斯拉」有特殊功能,就算沒被燒死,也會被沿途的濃煙嗆死。
    2018/11/15 19:44
  • 逃走的人都死了 老爺爺「回屋救貓」奇蹟存活

    加州北部野火蔓延,日前燒到天堂鎮,近3萬居民緊急撤離,有位老爺爺離開後想起家中愛貓,於是回屋救援,沒想到反而逃過一劫,事後找到他的消防員說,「那些逃走的人大多都死了」,而他坐在家門口連嗆傷都沒有,簡直是奇蹟。
    2018/11/15 16:34
  • 加州大火家全毀!酒廠富翁暖送物資 8億遊艇變運輸船

    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造成多地嚴重傷亡、城鎮大半房屋被燒毀,不少人無家可歸。加州1名葡萄酒廠老闆萊特(Howard Leight)為了要幫助受災戶,和朋友開著價值2500萬美元(約8億台幣)的遊艇,將救援物資送到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的災區馬里布,但當他們靠近海岸時卻遭警方攔下制止,幸好一旁的衝浪客和划槳手見狀後,利用衝浪板將物資運上岸。
    2018/11/15 12:13
  • 加州野火從北燒到南 31人死史上最嚴重

    加州大火狂燒5天,至今還沒獲得控制,現在全加州從北到南,共有3場主要野火,已經燒掉至少19萬公頃,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萬人撤離,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山林大火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乾旱,加州已經有超過1個月沒下雨,再加上當地季風強烈,才會造成野火燎原。
    2018/11/12 22:52
  • 幸運!加州大火燒不停 女神卡卡豪宅沒燒到

    加州近日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至少31死、超過30萬人強制撤離,其中知名導演吉勒摩(Guillermo del Toro)、明星凱特琳詹納 (Caitlyn Jenner)都在撤離名單內;另外好萊塢影星傑瑞德巴特勒價值645萬美元(約2億台幣)的豪宅也無可倖免,然而女神卡卡(Lady Gaga)2300萬美元(約7億台幣)的豪宅卻幸運的躲過火劫。
    2018/11/12 22:44
  • 加州大火燒掉半個舊金山 金卡達夏、卡卡也撤離

    美國加州北部一場森林大火,火勢燒了兩天,目前只有5%火勢被控制,當地15萬居民被迫撤離逃命,其中還包括名人金卡達夏和女神卡卡等人。
    2018/11/10 13:24
  • 燒掉30個台北市面積! 加州野火18處狂燒

    美國加州大火災情慘重,全加州大大小小的野火總計有18處,現在已經燒掉大約30個台北市面積。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為重大國家災難,將由聯邦政府撥款賑災。不過川普又失言了,他居然說把樹都砍掉大火就不會繼續蔓延。
    2018/08/08 19:42
  • 加州烈火狂燒 男子路邊驚險救小兔子

    美國南加州大火越燒越旺,目前已經有20萬人撤離家園,就在大家急忙逃命的當下有名男子蹲在著火的高速公路旁想從草叢中把兔子救出來,民眾目擊後把畫面PO上網被網友大讚英雄。
    2017/12/08 17:32
  • 南加林火狂燒! 碧昂絲、梅鐸豪宅都受波及

    美國南加州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燒掉將近1.5個台北市面積,造成近5萬人撤離。最新一波火勢直撲洛杉磯,還波及到政商名流置產的豪宅區,名媛芭莉絲希爾頓發文表示已經緊急撤離,影視大亨梅鐸8.6億元台幣的酒莊也遭殃。
    2017/12/08 15:36
  • 加州大火肆虐 民眾駕車驚險逃離火海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已經延燒將近一星期,造成近84年來最嚴重災情,許多人冒著熊熊大火逃離家園,但目前仍有超過30人死亡,還有上百民眾失蹤,連知名漫畫"史奴比"作者的家也付之一炬,政府當局承諾出動大批人力救災,只是這些消防員天天超時工作早已累壞,很多人甚至躺在路邊,倒頭就睡。
    2017/10/14 11:09
  • 加州有史以來最慘重火災 近3000人失聯

    北加州大火進入第3天,截至目前這場大火已造成21人死亡、近3000人失聯,至少3500棟建築物燒毀,無家可歸人數持續上升。
    2017/10/12 11:14
  • 加州野火染紅迪士尼天空 災損史上最慘

    加州大火迅速延燒,已經至少造成17人死亡、180人失蹤,受災面積相當於香港大小,由於風勢大加上溼度低,所以火勢不只是在北部,在南加州爆發開來,知名的酒鄉納帕多間酒莊被毀,迪士尼樂園也逐漸受威脅,園內萬聖節的裝飾搭上橘紅天空,氣氛相當詭譎。
    2017/10/11 20:00
  • 加州野火燒不停 每3分鐘燒一座足球場

    美國加州大火越來越嚴重,當地媒體形容過去12小時,每3分鐘就燒掉一個足球場,就連小孩最愛的迪士尼樂園,同樣被濃煙波及,樂園的背景天空整個都變成橘色。
    2017/10/11 12:54
  • 北加州大火持續蔓延 災情嚴重

    北加州大火持續蔓延,至少有15個起火點,4400名消防員忙著滅火。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大火已造成14人死亡、183人失蹤,2000棟建築物燒毀,無家可歸者達數千人。
    2017/10/11 10:47
  • 1夜燒掉3萬英畝 加州大火撤離8.2萬人

    美國加州又出現山林大火,這回在1天之內,燒毀3萬英畝地,而且當地警消表示,火勢根本無法控制,至少八萬2000人被強制撤離。至於日本北海道則在9年內第1次有颱風登陸。璨樹颱風挾帶狂風暴雨,日本電視台記者在戶外採訪,攝影機甚至在暴雨中故障,只留下暴雨摧殘的聲音。
    2016/08/18 17:08
  • 加州大火連燒十天 燒掉2台北市面積

    已經延燒十天的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到現在已經燒掉了兩個台北市的面積,現在大火威脅到輸送電力到舊金山的電纜,以及提供舊金山用水的水庫,加州州長宣布舊金山進入緊急狀態,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現在也岌岌可危,如果火勢繼續失控,千年紅杉林恐怕也會被燒光光。
    2013/08/26 12:24
  • 加州大火災情擴大 消防員14傷2死

    加州森林野火越燒越嚴重,超過超過4萬8千公頃林地被燒毀,CNN主播形容,宛如半個香港被燒掉了。目前加州消防員只控制住5%的火場,卻已經有14人受傷、2人不幸喪生,由於天乾物燥,助長了火勢,現在只寄望正在墨西哥西北部的4級颶風吉米娜,能為加州帶來一點水氣。
    2009/09/02 14:25
  • 加州野火燒四天 大火近逼迪士尼

    加州大火延燒4天3夜,從北到南,在聖塔安納狂風助長下,目前火勢逼近洛杉磯市區的安納罕,也就是加州迪士尼樂園的所在地,大火目前已經燒毀800棟豪宅,多達5萬人被強制撤離,幸好目前風勢稍稍減弱,有些災民返家,看到家園付之一炬,不禁傷心落淚。
    2008/11/17 18:43
  • 深入火場 CNN記者險遭大火吞噬

    加州大火持續延燒2星期,燒毀林地面積超過60萬公頃,由於沒有降雨加上天候太乾燥,火勢已經到了失控地步,累計當局已經撤離3000多戶居民,火勢即將燒到首府,並且朝洛杉磯一路燒過去,CNN記者冒生命危險,穿梭火場中,一度身陷火海中,令人替他們捏把冷汗。
    2008/07/09 23:50
  • 加州大火再起 週末燒350公畝地

    天氣才剛開始熱,加州的森林就開始燒起野火;當地消防隊員說,這次失火的山區,已經有40年不曾發生火災,沒想到這次竟燃燒掉350公畝林地,而且如果大風的天氣繼續持續下去,這把火恐怕會越燒越旺。
    2008/04/28 13:45
  • 加州火劫/野火燒不盡 居民:灰燼落如下雪

    美國南加州大火已經延燒一星期了,目前23處起火點,已經確定有4處是遭到縱火,還有9處沒受到控制,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美國間諜機也加入救援行動,從空中偵測火勢延燒的狀況;州長阿諾把懸賞獎金提高到25萬美金,相當於825萬台幣,全力緝捕縱火的人。
    2007/10/2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