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買海鮮 恐怕無意中資助北韓


發佈時間:2017/10/05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5: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調查發現,美國人晚餐買海鮮,恐怕已無意中資助北韓政府發展核武計畫。他們的消費可能也扶持了北韓強迫勞動。

美聯社報導,在國際制裁下,北韓此時幾乎所有產品都被禁止出口。這個國家外派數以萬計勞工,估計一年賺進2億到5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到151億元),這筆金額可能在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經費中占相當大的分量。南韓認為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耗費10多億美元。

 

儘管北韓勞工在海外已記錄在案,美聯社調查透露,他們製造的部分產品流向美國。美聯社也追蹤到北韓製造的產品送到加拿大、德國和歐洲聯盟其他國家。

在中國大陸工廠,北韓勞工未經許可不准離開廠區,且從住房到工廠必須成對或成群行動,由北韓看守人陪同。他們工資只實拿一小部分,其餘多達7成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府拿走。

美國國家漁業協會(National Fisheries Institute)會長康納利(John Connelly)敦促300個會員,包括美國最大的海鮮進口商,務必「確保工資交到勞工手上,而不被抽走以支持危險的獨裁者」。
 

除了海鮮,美聯社發現北韓勞工在大陸工廠製造木地板和縫製衣服。那些產業也出口到美國,但除了海鮮以外,美聯社沒有追蹤特定出貨。

美國企業不准進口全球各地北韓勞工製造的產品,與他們做生意的企業也可能因僱用北韓勞工或從他們工作中實質受益而面臨刑責。

報導說,負責相關執法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沒有回應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北韓#資助#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