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大屠殺死傷數百人 創傷復健路迢迢


發佈時間:2017/10/0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7: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大屠殺倖存者當時參加的演唱會變成一場血腥圍攻,如今他們的生命可能變成一場戰役。

美聯社報導,拉斯維加斯音樂節爆發令人震驚的重大槍擊案,造成59人罹難、數百人受傷。傷患可能必須面臨各式各樣的復健。

 

部分像是斷骨之類的傷勢還算簡單,其他槍傷牽涉多重手術,甚至可能需要移植器官,除此之外還得忍受這起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槍擊案的情緒傷疤。

今天至少有130人仍在住院治療,45人傷勢危急。院方表示,另外185人已經出院。光是日出醫院(Sunrise Hospital)和醫學中心(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的人數就包括120名遭到槍擊的傷患,攻擊案發射了多少發彈藥可見一斑。

傷勢最嚴重的受害者復健路迢迢,將比許多人能夠瞭解的還要久。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衝擊創傷中心主任醫師史卡利亞(Thomas Scalea)表示,復健時間將「以年計」,而非幾天或幾週。
 

梅德史塔華盛頓醫療中心(MedStar WashingtonHospital Center)創傷科主任醫師沙瓦(Jack Sava)說:「很多時候我們在創傷期間討論死亡,這僅是外傷和槍傷造成痛苦的一小部分。每個和我們討論生死的人,還有一片我們沒有談論到的痛苦海洋。」

52歲來自阿拉斯加城市北極(North Pole)的麥金塔(Rob McIntosh)是面臨這種復原過程的受害者之一,根據友人范希可(Mike Vansickle),麥金塔在演唱會上遭3發子彈擊中,熬過手術活了下來。范希可說:「他會熬過這一切,到時候會有故事可以講。」

其他經歷這種考驗的人仍抱持樂觀看法的人,還包括2013年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痛失雙腿的鮑曼(Jeff Bauman)。他在臉書貼文中表示,那些在醫院裡醒來的人們可能會懷疑人生要怎樣才能恢復原貌,但他們會在艱難的時刻中找到方法走下去。

他寫道:「你會再次行走、再次展露笑顏、再次跳舞、再次活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拉斯維加斯#大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108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