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干擾無線電望遠鏡 美小鎮禁手機、網路


發佈時間:2017/10/0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2:54
圖/取自維基百科
圖/取自維基百科

現代走到哪幾乎都有電訊網路,但是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座小鎮,卻完全隔離了無線電波,在當地不能用手機,也沒有WiFi訊號,連微波爐都不能用,原因是怕影響當地全球最大的無線電望遠鏡運作。


一路往深山裡開,一般人都會發現自己的手機平板越來越收不到訊號,網路也跟著中斷。

 

通常你可能會覺得這只是暫時的,到了某個地點後就會有訊號,但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綠岸小鎮,還真的是上不了網!

在這裡只有軍警和氣象局的無線電設備可以使用,其餘的全部禁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其實全都是為了這一座全球最大的無線電望遠鏡。

CNN醫療記者古塔:「為了要讓望遠鏡維持正常運作,它必須處在最小限度到零無線電波環境,就連我現在要和你們說話也都不能使用無線電麥克風。」
 

就是為了天文研究,再加上這裡四周有天然山脈當屏障隔絕干擾源,美國政府明文規定,這裡是無線電禁區,小鎮上只有不到150人,大家都得配合。

在這裡想要打一通電話,還得投幣打公用電話,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不方便,但對電磁波特別敏感的民眾來說,這裡是能拯救他們的最佳選擇。

電磁波敏感症患者黛安斯格爾:「這裡沒有無線電塔,也不能用手機,這兩個都是會傷害我的東西。」

原本住在愛荷華州的黛安,開始出現經常頭痛、疲勞,身體莫名起紅疹等症狀,遲遲找不出病因,最後才聯想到可能是住家附近新蓋的無線電塔引起的。

電磁波敏感症患者黛安斯格爾:「我先生那時候就進行了一個小實驗,我們開車出去,遠離住家的時候,我的頭痛就好多了。但回家的時候,又開始頭痛了。」

反覆實驗才發現,只要她待在受無線電波影響範圍內的區域,就會不舒服,十年前才決定搬過來這裡,遠離一切干擾。

像是黛安這樣的人,陸陸續續地出現。有些原本是住在紐約的律師或是電腦工程師,卻也都發覺自己的身體健康,深受生活中各種3C用品所發出的電磁波影響。
 

電磁波敏感症患者凱文摩圖斯:「就像很多其他患者一樣,我在使用手機時,手會感覺到刺痛,當我暴露在充滿很多WiFi訊號的地方,我的軀幹都會感到刺痛。」

從頭痛到身體刺痛等各種不同症狀都有,也因為沒有明確病症和清楚的判斷標準,也很常讓電磁波敏感患者的病症被忽略。

醫師卡本特:「電磁波敏感症的病患,大致上來說是感到非常挫敗的,通常連他們的家人也不相信他們,醫生也不相信他們。醫生和家屬都認為這是病患自己腦袋裡想的,我確實相信這和大腦有關,我認為這和中樞神經系統有關。」

目前為止在醫學上還在蒐集證據,醫生只能從旁建議,無法清楚掌握原因,而這座全面禁止無線電波的小鎮,也是這些患者能夠互相依靠、了解的地方,在這裡甚至還有專門抓偷渡使用無線電波的人。

他被當地人稱為WiFi警察,會開車到處巡邏隨時檢查有沒有人違法,就連真的警察都得乖乖聽他的話。
 

斷絕網路、和所有先進科技 ,就像回到50年代,整座小鎮上只有一部投幣的公共電話,對被科技或手機制約的現代人而言,這裡也許是另類世外桃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訊#網路#無線電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60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