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瘋日式壽司 老外跟風赴日拜師學藝


發佈時間:2017/09/1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3: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壽司是最具代表性的日式美食,雖然世界各國有很多餐廳在賣壽司,但是只要不是日本師傅捏出來的,壽司風格就怪怪的,在東京特別開設了一間養成學校,要培養各國的專業壽司師傅。


 

很多老外為了要吃壽司,拿筷子的技巧非常熟練,但如果說到要做壽司的話恐怕就不行了。

記者:「紐約有很多壽司店喔,也有這種正式吧台,跟日本一模一樣吧,不過呢裡面的師傅是大陸人。」

非日籍師傅做出來的壽司走創意路線,把握壽司側邊擺放,變成適合情人節表達心意的我愛你壽司,但這些壽司並非正統的日式握壽司,於是在日本東京有業者開設了一間壽司師傅養成學校,穿上白色廚師制服的學徒,拌醋飯、切魚的樣子看起來架式十足,但有些手長腳長的老外,在最關鍵的捏醋飯步驟上就有點吃鱉了,手太大反而掌控不好醋飯大小的精準度,另外初學者最常犯的錯誤還有這一項。
 

旁白:「這是他今天第一次做黃瓜捲,這邊已經切好了,但大小都不一樣。」

壽司學校的學費可不便宜,2個月的課程一個禮拜上5次,學費大概要23萬台幣。

壽司學校校長福江誠:「壽司師傅的薪水是很高的,在國外至少是日本的一倍,能學的夠道地、稀有的話價值就高。」

這位戴著眼鏡的華人定居在瑞典,為了一圓開店夢,拋下老婆來日本拜師學藝,下課回到家還繼續練習。

壽司學校外籍學生:「我在練習抓飯,不要太重或太輕,大約是17-19公克,並捏成圓球狀。」

特別來這裡的學生多多少少都有想回家鄉開店的夢想,但如果資金不夠,這些留日過的壽司師傅也是很搶手。

紐約壽司店老闆:「要找到好師傅滿難的,尤其是在曼哈頓競爭激烈,如果你聘一個比較好的師傅對生意是有幫助的。」
 

醋飯是握壽司的靈魂,學生們如果真的手拙怎麼捏都捏不好,沒關係,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研發多款自動捏飯機。

旁白:「有了這個自動捏飯機,就可以做出和專業師傅一樣正統的握壽司。」

壽司不但是日本國民美食,也因為它廣受外國人愛好的特性,衍生出多樣的另類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壽司#師傅#教學#捏飯機#醋飯#握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