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食物虎堅果 膳食纖維多受矚目!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2:52

說到了超級食物,您認為真的有這樣的食物嗎?其實這個浪潮從2007年開始,每年為全球食品業帶來上百億美元的商機,而奇亞籽、藜麥與亞麻仁,目前在市場上已經逐漸飽和,現在傳出下一波將在全球流行的超級食物是虎堅果,因為它含膳食纖維!專家說超級食物是一種行銷策略,回歸到本質,沒有人能保證健康的飲食就能不生病,均衡攝取當令盛產時材也能吃得健康!


 

記者蔣志偉:「眼前你看到這些食材,都是屬於超級食物,像我手上拿的這顆酪梨是屬於高脂肪水果,它的油脂含量占整體重量的百分之5,而且它越成熟油就越多。」

還沒成熟酪梨脂肪較少帶些苦味,皮必須用削的將籽挖掉,接著再切成塊狀,現在全球掀起吃酪梨,可提升氧化力、控制血糖,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小心別吃太多以免發胖。

功能醫學營養師呂美寶:「酪梨的油脂成分,是在水果當中是最高的,油脂的部分其實我們來分析說,當中的油脂主要50%以上,都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這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裡面的油酸,就跟橄欖油的成分是類似的。」
 

酪梨可製作成牛奶壽司或沙拉,這可讓許多饕客難以忘懷,像這顆綠皮酪梨平均每100公克,熱量約72點5大卡、脂肪4.8公克,熟度不同脂肪含量也會跟著變化。

功能醫學營養師呂美寶:「薑黃本身是有溶性,所以我們必須要跟油脂一起攝取,才能夠攝取到裡面的薑黃素,那薑黃素本身有很好的抗發炎、抗氧化還有抑制癌症的效果,茄紅素本身它有很好的抗氧化的部分。」

蕃茄生吃具有維生素C,烹調後有豐富活化型式的茄紅素,營養專家說選擇單純的食物,讓每天吃進體內的食物,都能累積成為身體的正能量,而最近討論度最高的超級食物就是印加果,其中Omega-3、與纖維含量和核桃相比至少多2倍;另外種植於地中海和非洲西部,屬於塊莖的一種虎堅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幫助消化系統運作、降低糖尿病風險。

臺安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林毅欣:「印加果可能很多人假如出國,就可能會買來當做零嘴來吃,那當然因為其實像這樣子的堅果,其實是還是屬於高油脂,再來是假設你吃了這種堅果,它是有經過烘焙加鹽加工了之後,那事實上你吃到就不只是好的油脂Omega-3,因為吃進過多的鹽分,吃太多的話也是會增加心血管風險。」

醫師不諱言,泛指營養密度高的超級食物,只是提供挑選食物優先選擇,建議應該多吃蔬果可降低疾病風險。

臺安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林毅欣:「超級食物的確在自然界,我們認為是不是存在的,那奇異果它是屬於營養成分比較高的蔬果類,當然這種蔬果我們是可以多吃,但是也不要超過所吸收的量,所以基本上超級食物來講,它應該是指營養成分很高的食物啦!」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超級食物應該是屬於行銷用語,並不是有一些具體的科學實證,以我們食藥署的觀點,還是要呼籲民眾均衡飲食。」
 

身體健康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究竟吃進了什麼,2007年至今因為超級食物這個新名詞興起後,為全球食品業帶來超過1百億美元商機,不少專家學者都認為這是一種行銷策略,回歸到本質,沒有人能保證健康的飲食就能不生病,建議多運動多吃不同顏色蔬果,均衡攝取當令盛產時材,不挑食任何食物也能吃得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食物#膳食纖維#行銷#虎堅果#Omega-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7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