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倒房毀如空襲 墨西哥芮氏8.2世紀「震撼」


發佈時間:2017/09/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8.2強震,造成90人罹難上萬處房屋全毀,200多萬人受災,墨國總統宣布此刻起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根據官方監測,在強震後48小時,總共發生846次的餘震,災區民眾入夜之後,舉家搬到大馬路上席地而睡,正當災後救援如火如荼,東部地區還遇上颶風可謂雪上加霜。


 

空拍鏡頭下垮塌的房子幾乎無法辨識,簡直就像遭遇空襲過後,墨西哥這場規模8.2強震,比1932年那一次更劇烈,堪稱是一個世紀以來之最。

央視記者:「這次地震持續的時間還特別的長,一般的地震大概都持續一分鐘左右的時間,而這次的地震持續的時間,足足是將近三分鐘。」

目前為止罹難人數達90人,而瓦哈卡州就尋獲71具遺體,胡奇坦市是全國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整個城市有三分之一的房屋全毀。
 

胡奇坦市民:「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我就趕快把我爸和我媽帶出來,我們一出來房子就垮了,那真是超恐怖的經驗,就像是世界末日到了。」

多達7萬5千多人無家可歸,有居民已經等不及軍方的支援,自己先行動手清除磚瓦。

胡奇坦市部門人員:「我們最需要的是醫療物資,還有幫忙挖掘的人手,我們得避免傳染病,提供災民食物和水,因為我們這裡沒有補給品。」

物資需求迫在眉睫,偏偏多數的店家拉下鐵門,民眾只好到超市門口排隊,苦苦巴望能不能開門營業,讓他們買瓶水買點食物。

胡奇坦市民:「我們現在需要水需要食物,物資很快就都消耗掉了,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當地居民:「到處都是關閉的,一些非常特殊的地方有開了,但你要買得要排隊東西都要配額,例如我被問到為什麼要買三盒蛋,我是在為三個家庭購買。」

距離震央足足有1千公里遠的墨西哥城,依舊有零星的災情,停在路邊的車子被掉落的磚瓦壓垮,還有這棟大樓的樓梯間部分階梯斷裂或是騰空,住戶收拾簡單行李暫時搬離危樓,1932年這裡曾發生過規模8強震,許多大樓在重新建造時,提高了耐震力,才使得這次地震沒有釀成太嚴重的災情。
 

墨西哥大學工程學院主任:「地殼運動影響結構,這次運動我們測得的效應,比1985年地震小1/3到1/5之間,雖然強度小一些,但是力度移動方式很不同。」

墨西哥的國家地震中心監測到強震後的48小時,總共又發生了846次的餘震,而且最強的強度還達到6.1,因此災區的民眾,入夜之後,全家聚集到戶外,寧可在大馬路上席地而睡,也沒有人敢再回到屋內。

當地居民:「現在我們住在家的外面,我們不想進去因為我們害怕會有另一次地震,你可以看到損害是很嚴重的。」

到處都是斷垣殘壁,橋梁也像被應聲撕裂,救難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卻還遇到颶風卡狄亞,從墨西哥東部登陸。

央視記者:「卡狄亞在登陸之後,是迅速轉化成為熱帶氣旋,但是依然帶來大量的降雨,預計會給災區的救援工作,帶來非常大的困難。」
 

災區陸續有葬禮儀式舉行,墨西哥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願往者安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墨西哥#8.2強震#罹難#房屋全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7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