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壓北韓 白宮國安顧問再提中國影響力


發佈時間:2017/06/2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0: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表示,解決北韓核威脅比過去更緊急,他說,這不是美國與北韓間的問題,而是北韓與中國及世界間的問題,美國認為,必須對北韓政權施加更多壓力。

麥馬斯特(H.R. McMaster)下午在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主辦的研討會上談及北韓問題、做上述表示。

 

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勝選後首次訪美行程,明晚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共進晚餐,兩人首次面對面接觸,勢必討論如何應對北韓核威脅,而麥馬斯特及白宮資深官員對於北韓不斷試射飛彈的挑釁,分別暗示與明示北京對北韓的龐大影響力,應做得更多。

麥馬斯特指出,解決北韓的核彈威脅比過去更顯迫切,針對朝鮮半島情勢,他還提出3項重點。

第一,北韓問題不是美國與北韓間的問題,而是北韓與中國及整個世界的問題;第二,過去幾個月來,解決北韓問題有正面發展,也就是中國領導階層承認了藉由自身與北韓的經濟關係、中國對北韓局勢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第三,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則是美國認為合適且能接受的唯一方案。
 

他在未點名中國的情況下指出,必須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施加更大壓力,而強調這不是美國與北韓間的問題,則形同回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北韓問題本質是美國與北韓間的矛盾」的說法,美國有不同見解。

不具名的白宮資深官員在下午的一場電話會議上則直言,中國對北韓施加的壓力仍遠遠不足,北京現在所做仍遠不如能力所及。

儘管中國官方不斷釋放北京已中斷進口北韓煤炭的訊息,不過,美方官員指出,北韓對外貿易有近9成是與中國間的往來,而煤炭只是其中一項,儘管美國確實認為中國做得比過去要多,但「美國非常希望看到中國(在施壓北韓上)做得比願意付出的更多」。

美國媒體分析,川普對中國在協助處理北韓問題上沒產生效果感到不耐,而在文在寅與川普會面前夕,白宮除強調北韓問題是兩位總統會面時的主要焦點,華府也再度就北韓問題向中國施壓。

此外,對美國面臨的國安威脅,麥馬斯特則點名北韓、俄羅斯與中國。麥馬斯特形容,北韓是仇視美國的敵對國家,俄羅斯與中國則屬於修正主義大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麥馬斯特#威脅#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24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