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撲小錦表哥 任美亞太小組主席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2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期中選後國會變天,由民主黨取代共和黨掌控國會,所有的委員會主席都換成民主黨人來作。與台灣利益息息相關的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就產生了新主席。這個人的名字儘管對觀眾陌生,但他有一位非常有名的表弟,前日本相撲冠軍「小錦」。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在日本相撲史上,來自美國太平洋屬地薩摩亞的小錦,是第一位贏得年度總冠軍的外國選手,1997年引退後,目前在NHK主持節目,並持續受到日本人的歡迎。

無獨有偶的,小錦的表哥,發里歐莫非加,現在也成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成立以來,第一位亞裔的主席。第一天上任,他就在辦公室與來自兩岸以及美國的華文媒體見面。在美中台三邊相關的議題上,Faleomavaega表達了對民主台灣的支持,也拿過去的例子說,美國一定會協助台灣自衛。

美亞太小組主席發里歐莫非加:「我真的相信,若有台灣未來(的議題時),那應該是由台灣的人民來清楚的表達,就我所知,我們承諾要來幫台灣自衛,在柯林頓政府時期那就已經被清楚的展現了。」

不過,Faleomavaega也明白講,兩岸關係上美國人要的,就是維持和平,不要打仗,尤其不願見到台灣當局把美國拖下水。發里歐莫非加:「我不喜歡這種想法,台灣製造出問題然後跑掉,兩個巨人接著為它打起來,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想看到那種情況。」

這位個性看起來豪爽,不拘小節的Faleomavaega說,他打算盡快的到中國大陸進行訪問,也要訪問台灣。他並期待美中雙方,能夠在廣泛的議題上,建立夥伴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9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