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史哲維 結果共472筆

  • 「史哲維在華府」 揭台灣國際新聞紀元

    中天新聞主播史哲維不幸猝逝,享年46歲,他新聞資歷豐富,擔任主播之前,長達12年外派美國,擔任TVBS駐華府特派員!史哲維擅長美國政治外交與國際關係,經常分析美中台三邊關係,也曾獨家採訪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在新聞媒體界,影響深遠!
    2014/05/16 07:32
  • 過去親扁今賀馬 夏馨:台美升級

    馬英九正式就任總統,過去被視為立場親扁的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依舊出席在華府雙橡園舉辦的慶祝晚宴,夏馨跨海恭賀馬英九,並且認為,台美雙方應該要建立更高層的溝通管道,夏馨也認為,美國新總統年底出爐後,應該把台灣問題擺在優先位置。
    2008/05/21 16:21
  • 馬就職 布希政府第一時間表祝賀

    隨著馬總統的就職,美國和台灣之間關係的修補,又有了進展。美國國務院今天罕見的,主動的由發言人發表聲明祝賀,並歡迎為降低兩岸緊張所採取的舉動,特派史哲維、段士元,美國首府華盛頓採訪報導。
    2008/05/21 10:25
  • 「馬上」改善兩岸關係 華府正面看

    馬英九正式就任總統,華府方面並沒有對他的就職演說,表達太多的關切;和8年前陳水扁總統就職時,有很大的不同。華府到底是如何看待馬英九就職呢?現在就請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來告訴我們。
    2008/05/20 14:47
  • 美售台F-16 美副國務卿:沒這件事

    準總統馬英九即將就職,外界不但好奇他的演說內容會是什麼,也想知道美國會不會在背後下指導棋;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今天在華府明確指出,布希政府無意干預;他同時也證實,布希政府現在沒有計畫,出售F-16戰機給台灣;至於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美國一直都支持,但世衛組織內部有阻力。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華府報導。
    2008/05/16 23:34
  • 包道格:馬英九過境華府 難度高

    馬英九520即將就職,在就職演說中他會講些什麼內容,自然引起各界好奇;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表示,他相信內容不會帶給華府和北京任何意外,而關於馬政府會不會購買F-16戰機的議題,現在似乎有所變化,原因是布希政府現在想備而不賣,以免嚴重干擾兩岸政府的互動。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5/13 10:34
  • 銜命赴美抓「金」?柯慶忠抵華府

    台灣刑事局首位駐美警察聯絡官柯慶忠,已經飛抵華府,他在機場接受TVBS獨家專訪,對於此行的目的輕描淡寫,只說「要把犯罪的事情儘快解決」,不過對於潛逃洛杉磯的金紀玖,要怎麼佈線追緝,態度低調不願多說。
    2008/05/09 23:23
  • 巴紐醜聞 美處接獲指示進行交涉

    10億元外交醜聞的靈魂人物金紀玖,目前被懷疑人在美國西岸的洛杉磯,駐美代表吳釗燮今天對TVBS表示,美處稍早已經接到國內司法單位來電,就金紀玖問題與美方交涉;不過,吳釗燮也很實際的指出,要美國遣返他回台灣難度非常高。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華府最新報導。
    2008/05/08 10:27
  • 520布希派出卡德 對馬釋出善意

    520總統就職,美國布希政府派出的代表團名單今天公布;團長一如先前報導過的,是白宮前幕僚長卡德;而前美國共和黨主席法倫考夫,還有前麻州副州長希麗,都是來台參加就職典禮的代表成員。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華府採訪報導。
    2008/05/06 07:45
  • 〈獨家〉美賓客反彈 馬辦:回歸國際慣例

    520就職典禮馬英九強調簡單隆重;根據TVBS的消息,受邀來台的美國外賓,除了少數幾位的食宿機票由馬蕭陣營買單,大多數受邀人士都在昨天被告知,必須自行購買飛到台北的機票;許多外賓對此感到詫異,甚至有人臨時決定,不來了!
    2008/05/02 18:57
  • 〈獨家〉520機票自理 美國受邀賓客反彈

    為了落實馬英九政府崇尚儉樸,不鋪張浪費的精神,這次520受邀來台的美國外賓,機票可能得自己掏腰包了!根據TVBS的消息,除了少數幾位外賓的食宿機票,仍然由馬蕭陣營買單之外,大多數受邀人士都在昨天被告知,這一回的接待規格將不同於以往,請大家自行購買飛到台北的機票,許多人對此感到詫異,也有原本說好要來參加的外賓,臨時決定不來了。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5/02 11:11
  • 兩岸關係現轉機 華府關注動向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雖然去不了華府,不過蕭萬長卻在海南島見到胡錦濤,到底白宮是怎麼看待,出現微妙變化的兩岸關係?美國政壇對兩岸動向又有什麼想法?請看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來自美國的最新報導。
    2008/04/28 16:45
  • 布希親信卡德 將率團出席520

    出席520就職典禮的美方代表團名單,TVBS今天已經證實,將由布希總統的親密戰友,也就是前白宮幕僚長卡德,擔任團長率隊出席!而在老布希時代,擔任共和黨黨主席的法倫考夫也將出席;另外,多位長期與台灣關係良好的美國友人,也陸續在過去1、2週收到了我方的正式邀請函,不過,行事風格頗受爭議的前AIT理事主席夏馨,據了解並不在受邀名單之列。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4/25 12:04
  • 新閣人事/〈獨家〉駐美代表誰接手? 馮寄台呼聲高

    根據TVBS在華府掌握的消息指出,之前擔任馬蕭陣營國際部主任的馮寄台,將有希望接掌在台美外交關係上,佔有重要地位的駐美代表一職,等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的人選明朗化,加上外交部長歐鴻鍊、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馬英九未來的國安核心便逐漸成型。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8/04/25 11:18
  • 馬520就職 美方將派祝賀團來台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在國會就西藏問題作證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美國方面會派代表團前往參加馬英九520就職。
    2008/04/24 11:31
  • 賓州初選明登場 TVBS第一手觀察

    美國賓州總統初選即將登場,這是最後10場初選中,選區最大的一個州,民主黨兩強希拉蕊和歐巴馬,都把這裡列為必爭之地,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可能小贏歐巴馬,不過,一般美國民眾對於民主黨這樣的纏鬥局面,普遍認為會影響民主黨的白宮之路,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的分析報導。
    2008/04/22 22:44
  • 陸戰隊駐AIT新館? 美國務院否認

    媒體引用外電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將恢復美台斷交前的作法,派遣陸戰隊員到台灣,負責未來美國在台協會新地址的維安任務,並把這件事看成雙邊關係提升的證明。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明確表示,美國目前沒有這個計畫,會被如此報導,應該是有人搞錯了。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8/04/22 11:41
  • 博鰲論壇/博鰲論壇蕭胡會 美樂觀其成

    眾所注目的蕭胡會,即將在今天登場。面對這歷史性的一刻,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給了正面的評價。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4/12 10:28
  • 博鰲論壇/兩岸博鰲「胡蕭會」 美樂觀其成

    對於博鰲論壇上,可能出現兩岸「胡蕭會」,美國官方今天晚間首度發表看法,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華府,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美國樂見兩岸開始展開和平對話,來聽聽美方最新的說法。
    2008/04/11 23:22
  • 雙橡園落成120年 宴請台美賓客

    位於美國華府的雙橡園已落成120年,從抗戰時期國民政府租用,歷經行憲、國共內戰、與美斷交到政黨輪替、台灣第一,見證了中華民國的外交史;而今天在雙橡園,又讓人目睹另一頁外交史,那就是台灣駐美國的外交官,現在拿出來的是台灣正名的名片。史哲維、段士元,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2008/04/11 11:39
  • 520美方代表 傳卸任閣員級人選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將以民間機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前往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並與胡錦濤一對一會面,被視為是兩岸重開接觸的重要一步;根據本台在華府得到的訊息,美國政府在其中有扮演角色,另一方面,美國會派誰前往台北出席520就職典禮,已經有重量級人名浮出檯面。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4/08 12:02
  • 華府媒體:布希已否決馬訪美要求

    馬英九到底能不能在520之前,到美國訪問?根據華府媒體的報導,目前人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希爾表示,布希已經否決了馬英九訪美的提案。不過另一方面,台灣向美國採購F-16戰機的案子,在被冰了好一陣子後,現在傳出布希政府已重新做好放行準備。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8/04/05 11:09
  • 世衛大會召開 考驗北京對馬善意

    馬英九勝選是不是代表了兩岸未來一片光明?第一個考驗,就是即將在519登場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大陸方面有沒有可能對台灣釋出善意?將是觀察的重點。此外,儘管美國的官方立場是樂見兩岸恢復交流對話,但美國輿論也有不一樣的聲音。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8/04/04 18:41
  • 美國會議員 多樂見馬英九訪美

    馬英九以總統當選人身分於520前訪問華府的議題,除了在台灣,華府有不少人發表意見,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今天一位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資深幕僚推測,儘管會有不少國會議員樂見馬英九成行,但布希政府很可能不會同意。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8/04/03 10:30
  • 美委婉釋訊息 不希望馬520前造訪

    馬英九公開表示希望在520之前訪問美國,到底能不能成行?現在議題重心又回到華府。過去一個多星期美國政府的處理方式,已兼顧友善和尊重,但不公開做出拒絕,是不是代表馬營就應該繼續爭取?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8/04/02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