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托兒所誤泡「過期10個月」奶粉! 13名嬰幼兒喝下肚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7:27
日本福岡市一間公立托兒所誤將超過賞味期限的奶粉泡給幼兒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福岡市一間公立托兒所誤將超過賞味期限的奶粉泡給幼兒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福岡縣福岡市一間公立托兒所近日被爆出讓園內未滿1歲的幼童喝下超過賞味期限約10個月的奶粉,共有13位5個月至10個月大的嬰幼兒受害,所幸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嬰幼兒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福岡市已經為此道歉,並承諾會改善。
 
綜合《九州朝日放送》等日媒報導,根據福岡市消息,過期奶粉事件發生於福岡市東區的市立香稚托兒所,昨(12日)上午及下午,托兒所人員誤用了已經過期10個月的奶粉,泡牛奶給5個月大至10個月大的嬰幼兒飲用。

 



據了解,這些過期的奶粉原本是災害發生時備用的食品,但職員未確認賞味期限,就將奶粉泡給嬰幼兒飲用,直到吃完整罐奶粉,工作人員在清洗時,才發現奶粉的賞味期限是去年6月3日,已經過期10個月。不過,日本規定的「賞味期限」與「消費期限」不同,福岡市並未透露奶粉的消費期限日期。
 
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嬰幼兒發生身體不適的症狀。福岡市已經為此道歉,並表示奶粉是12日當天才開封的,但在泡牛奶、拆封時均未注意到奶粉的賞味期限,的確有失職,已經指示公立托兒所必須徹底執行檢查,防止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福岡市#牛奶#奶粉#泡奶#過期#賞味期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