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聯手安謀推自研AI晶片 輝達臉綠股價下挫2%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0:27
Google正式公開自研的AI晶片與ARM架構處理器。(圖/翻攝自Google Cloud)
Google正式公開自研的AI晶片與ARM架構處理器。(圖/翻攝自Google Cloud)

谷歌(Google)9日正式對外公開,他們與晶片大廠安謀(ARM)合作的人工智慧晶片,同時曝光一款基於ARM架構的CPU處理器,命名為「Axion」,有消息透露,其AI晶片很可能是由台積電5奈米家族製程的4奈米所生產。隨著谷歌曝光自主研發晶片,受益AI晶片最多的輝達(Nvidia),卻突然出現不小跌幅,最終收盤時下挫2.04%、股價收在853.54美元。
 


綜合路透等多家外媒報導,這款谷歌新版AI晶片,目前只能透過Google雲端平台存取,預計將從2024年稍晚開始對外部客戶開放,包括Datadog、Elastic、OpenX及Snap等公司都計畫採用Axion。根據谷歌官方說法,最新的張量處理單元(TPU)「v5p」,原始效能是前代的兩倍,為達到最佳表現,還採用液體冷卻降溫。至於Axion的效能,更比一般用途的ARM晶片好30%,比英特爾、超微的處理器優秀50%以上。

 
 

更多新聞: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事實上,谷歌並非第一個推出自研處理器,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早在2018年,就公開自家的ARM架構處理器「Graviton」,當時就獲得像是Datadog等許多客戶青睞;而微軟(Microsoft)、阿里巴巴也在2021年,發表自家ARM架構處理器。
 

谷歌曝光自研AI晶片與處理器,讓「對手」輝達股價下挫2.04%。(圖/翻攝自Google 財經)

隨著谷歌推出自研晶片與處理器,開始有分析師看衰輝達,認為需求成長趨穩、大型客戶開始轉向自家晶片,對其前景發展不看好,甚至還下修股票目標價至620美元。不過,即便有人開始看衰,華爾街目前普遍對輝達仍保持一定信心,數十名分析師的股票預期價,平均值高達972.95美元。

 

而就在輝達股價下挫的同時,同日發布新消息的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漲1.13%,收在156.60美元、創下收盤價歷史新高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谷歌#人工智慧#晶片#安謀#ARM#Axion#台積電#輝達#Nvid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48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