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台灣有事!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離島設5避難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8:21

日本自衛隊在沖繩本島與附近島嶼,部署4個反艦飛彈部隊,護衛長達1200公里範圍的海域。週六沖繩本島的反艦部隊正式成軍,引來許多沖繩居民抗議,擔心武裝沖繩會害自己惹禍上身。而日本部署戰略改變,都是為了因應台灣有事。日本還打算在距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的先島群島,設立五個緊急避難所,讓居民躲避飛彈襲擊。

沖繩居民代表:「整個(沖繩)宇流麻市變成軍事要塞,我們永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場外日本沖繩居民抗議,反對武裝化怕惹禍上身。此時場內,日本自衛隊正在舉反艦飛彈部隊成軍儀式,首度在沖繩本島,部署12式陸基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副大臣鬼木誠:「這是沖繩本島,首度駐有地對艦飛彈部隊。可以威懾或消除『來自海上』的入侵。是日本西南地區防禦體系中,(沖繩是)核心的重要區域。」

日本改變部署戰略,目前包括沖繩在內島嶼,已經部署四個地對艦飛彈部隊,約200人,將來在距離台灣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也要部屬地對空飛彈。日本武裝1200公里範圍海域內重要戰略位置,為的是提前應對「台灣有事」,美日聯軍必須具備主動打擊解放軍的能力。
 

同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也宣布,要在沖繩先島地區,設立五個緊急避難設施。

日本QAB主播:「這些地點被指定為,特定臨時避難設施,牆壁厚度至少達到30公分,配有緊急發電機與通風設備。」

包括與那國島、石垣島、宮古島在內共5座島嶼,將設立混凝土地下避難所,堅固程度要能承受飛彈爆炸震波,而且避難時間至少維持2週。

另外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首度納入「安保土地」名單,管制機敏設施土地,不得落入外資手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自衛隊#沖繩#飛彈部隊#戰略位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3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