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爆第4起麻疹病例 日男就醫2次才確診「足跡遍布東京」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7:55
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麻疹病例。(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麻疹病例。(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全球麻疹疫情擴散中,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日本也難以倖免。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根據日媒報導,日前一名20多歲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但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時並未診斷出麻疹。直到超過一周後,男子出現皮疹等明顯的麻疹症狀,再度前往醫院才確定感染。而男子在麻疹潛伏期間,多次前往東京多區的餐廳用餐,其歷史足跡早已「遍布東京」。這起案例也成為東京都今(2024)年以來,第4例麻疹確診病例。

日男二度前往醫院就醫才確定感染麻疹。(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東京都廳表示,該名男子目前已在家中隔離療養,狀況穩定。男子的麻疹感染源尚在調查中,不過與先前在東京出現的麻疹案例來源皆不同。而官方也公開了男子的歷史足跡,顯示其2月下旬自東南亞搭機返回日本,3月10日曾在新宿區的餐廳用餐,2日後則出現在千代田區的一間速食店。《NHK》報導指出,日本境內目前確診麻疹的患者幾乎都有海外旅遊史,呼籲曾出境前往國外的民眾應檢查自身健康狀況。

 
安井良醫師表示,預計5、6月麻疹的感染者數將持續增加,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麻疹是一種致命且具高度傳染性的疾病,潛伏期高達10至12天。症狀包括高燒、皮疹、咳嗽、流鼻涕和眼睛充血等,嬰幼兒、孕婦及免疫系統弱者可能伴隨高致命性的併發症,如中耳炎、肺炎與腦炎等。大阪濟生會中津醫院醫師安井良表示,麻疹主要在春夏流行,預計5、6月的感染者數將持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東京#麻疹#確診#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