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一童染麻疹!醫院急匡列300人、16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7:55
加州一名孩童確診麻疹,醫院緊急匡列高達300名曾到院的民眾,共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州一名孩童確診麻疹,醫院緊急匡列高達300名曾到院的民眾,共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麻疹(measles)是一種致命且具高度傳染性的疾病,近期正在美國加州蠢蠢欲動。一名孩童3月5日自海外返抵加州後,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近日檢查報告出爐,孩童確定感染麻疹,醫院緊急啟動追蹤高達300名於此段期間曾經到院的民眾;當地政府也緊急發布警報,警告共有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麻疹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調查顯示,自今(2024)年初以來,美國已有17州出現共45例的麻疹病例,直逼2023年全年的58例。

戴維斯加大醫院表示麻疹問題目前「已受到控制」。(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確診孩童造訪的戴維斯加大醫院(UC Davis)接受《CNN》採訪時回應:「我們已掌握當天急診室每位患者和員工的記錄,目前正在通過電話、就醫記錄、電子郵件、面對面拜訪等方式發送潛在暴露可能性的通知。」表示問題「已受到控制」,而這名加州的確診孩童已是加州今年的第3例麻疹病例。

麻疹症狀包括發燒、起紅疹、咳嗽、流鼻涕等,嬰幼兒、孕婦及免疫系統弱者可能伴隨高致命性的併發症。(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麻疹的潛伏期約7至14天,症狀包括發燒、起紅疹、咳嗽、流鼻涕和紅眼等,嬰幼兒、孕婦及免疫系統弱者可能伴隨高致命性的併發症。麻疹也具高度傳染力,確診者從紅疹出現的前4天至後4天均有傳染力,目前已知對抗該疾病的最佳方法為接種麻疹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麻疹#美國#加州#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