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造出經典紅白條紋貓 92歲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過世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6:29
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病逝。(圖/翻攝自X@LisaLarson_JP)
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病逝。(圖/翻攝自X@LisaLarson_JP)

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Lisa Larson)作品以獨特的世界觀風靡全球,她創造的紅白條紋貓「Mikey貓」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擁有大批粉絲。她的官方網站今(12)日宣布,麗莎拉森已於11日病逝,享耆壽92歲。
 
綜合外媒報導,麗莎拉森是瑞典知名陶藝家,她的作品走紅全球,特別受到日本民眾喜愛。她經常與日本品牌推出聯名商品,也不時在日本舉辦展覽。她的日本官方網站今日表示,麗莎拉森已於11日過逝,享耆壽92歲。得知消息後,大批粉絲也湧入她的官方帳號留言悼念。

 

麗莎拉森的作品曾與各日本品牌合作。(圖/翻攝自海洋堂官網、X@fashionsnap)

麗莎拉森誕生於1931年,在瑞典南部斯莫蘭地區出身長大。她於哥特堡大學藝術學科學習陶藝時,作品受到賞識,畢業後進入北歐知名陶瓷大廠古斯塔夫斯貝里(Gustavsberg)工作,在26年內設計出約320款作品,成為瑞典當地代表性陶藝家。
 
她在退休離開公司後,以自由設計師身分在全球活動,並與女兒推出繪本《BABY NUMBER BOOK》,其中有著紅白條紋身體的貓咪「Mikey貓」一炮而紅,獲得大批粉絲喜愛。2022年,瑞典政府認定她對當地藝術文化做出貢獻,特別頒發她Illis Quorum獎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麗莎拉森#陶藝家#瑞典#Mikey貓#日本#聯名#Lisa Lar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140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