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掉GPT-4!支援萬字、幻覺下降「AI模型中的勞斯萊斯」上市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5:20
Anthropic公司推出最新版本Claude 3系列模型。(圖/翻攝自Anthropic官網)
Anthropic公司推出最新版本Claude 3系列模型。(圖/翻攝自Anthropic官網)

亞馬遜、Google投資的新創公司Anthropic,被譽為OpenAI的重要競爭者,4日釋出新版「Claude 3」聊天機器人系列,並宣示其AI模型在多項基準測試中,表現優於OpenAI的ChatGPT。

Anthropic在當日公布三款新AI模型,分別是Claude 3 Opus、Sonnet以及Haiku。該公司表示,其中功能最強大的Claude 3 Opus,在多數基準測試中,皆優於OpenAI的GTP-4,以及Google的Gemini 1.0 Ultra。

 

更多新聞:國立大學公告驚見「禁朝天花板噴尿」!鄉民見3字箴言笑了

Anthropic的執行長達里奧·阿莫迪(Dario Amodei)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AI模型中的勞斯萊斯,至少目前如此。」該公司由OpenAI前員工阿莫迪兄妹等人於2021年共同創立。董事長丹妮拉·阿莫迪(Daniela Amodei)認為,儘管Claude 3 Opus的價格較高,但對於客戶手上有極度複雜認知任務的情況,如需要準確處理複雜的財務分析,仍會選擇使用這款AI。

Anthropic宣稱,Claude 3 Opus在許多測試中表現優於GTP-4、Gemini 1.0 Ultra等模型。(圖/翻攝自Anthropic官網)

 
Claude 3 Opus每處理100萬筆數據的價格為15美元(約新台幣428元),而GTP-4 Turbo處理同等數量的數據價格則為10美元(約新台幣285元)。對於聊天機器人容易提供不準確訊息,即產生「幻覺」的問題,丹妮拉認為,由於這些模型只被訓練來預測接下來的文字,將AI的幻覺降低到0%是非常困難的。

更多新聞:Meta全球當機搶救2小時!鄉民「看完戲」散會:難得清閒

Anthropic在新版AI中試圖解決此一問題,宣告Claude 3回答正確的機率提高一倍,且較不會捏造事實。為了讓用戶能信任Claude 3,該聊天機器人將會引述參考素材,來證明其生成的答案。丹妮拉表示,他們不只提升Claude的能力,也增強了其準確性,使該公司更能服務商業客戶。

根據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報導,「Claude 3」系列模型能處理約15萬個單字的文本量。相較於過去的版本,處理能力大幅提升,原先的模型只能處理約7.5萬個單字。

Anthropic公開資訊指出,他們其中最輕量級的模型「Haiku」,能在短短不到3秒的時間內處理完包含各種複雜圖表、字符量達1萬代幣規模的研究論文。

該公司表示,他們許多客戶的知識庫裡,超過一半的內容都是PDF、流程圖和投影片等各種類型的視覺內容。因此,他們很高興可以提供這種新的模式給客戶使用。要特別注意的是,即便「Claude 3」系列模型有能力處理圖像,但它並不會生成圖像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nthropic#OpenAI#AI模型#ChatGPT#Claude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254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