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韓注意!氣候變遷春花早開地方慶典提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20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南韓今年的春花普遍提高一周盛開,地方慶典日程也因此更動,像是全球最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每年都在3月底4月初的櫻花季舉行,今年迎來第62屆,宣告3月22日開幕,將是史上最早的一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位於南韓慶尚南道梁山市的通度寺,是南韓三大名寺之一,二月底寺院裡的梅花提前綻放,預告春天的到來。由於氣溫上升,開花時間比去年提前一週左右,吸引參觀民眾停下腳步。

 
 
南韓民眾:「下著小雨,下著雪,還能看到雪山,看到花開就知道春天來了,心裡很激動。」
 
除了梅花之外,其他春花也提前綻放,南韓的地方慶典日程因此更動,全球最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每年都在3月底4月初的櫻花季舉行,今年迎來第62屆,宣告3月22日開幕,將是史上最早的一次。
 
軍港委員會祕書長朴成勳:「過去我們的開幕日一般都在4月1日,現在每年的花期都變得很早,今年3月22日開幕,活動將持續到4月1日。」
 
 
昌寧洛東江油菜花慶典先前每年吸引100萬名以上遊客,預計今年油菜花的開花時間提前,慶典將在4月11日開幕,比去年提前兩天。地方慶典是年度觀光盛事,但近幾年因為氣候變遷,部分活動不得不取消。像是每年有20萬人以上參與的慶北安東巖山冰雪慶典,今年因為無法正常結冰而告吹。環境團體指出,開花時間加快是氣候危機的直接證據。
 
慶南氣候危機緊急行動代表朴鍾權:「因為氣候危機,所有生態界都會發生變化,花期也會提前,氣溫也會上升。」
 
被指定為南韓特有種的邊山銀蓮花,也比往年早開了一週左右。原生的邊山銀蓮花,一般開在遊客難以接近的地方,邊山半島國家公園辦公室從2011年開始,建立替代棲息地,方便遊客近距離觀察。
 
南韓民眾:「非常生動,非常漂亮,有一點特別,有春天的感覺了。」
 
邊山半島國立公園事務所資源保全科長辛賢代:「邊山銀蓮花因為氣候變遷,提前一週左右開始開花,從2月中旬開始,我們一直在觀察邊山銀蓮花等春花的生態系統變化。」
 
春花提早開,是生態環境的警訊之一,南韓官方從去年就意識到這個問題,地方政府也積極應對氣候變遷,像是京畿道宣布推進RE100永續進程,在公共建築物、工廠屋頂和停車場等地,大量設置太陽能板,以可再生能源取代傳統電力來源。
 
京畿道知事金東延:「我們要把公共部門使用的能源和電力換成新再生能源。到2026年為止,名副其實地實現公共部門的RE100。」
 
 
京畿道計劃到2030年為止,將新再生能源發電比重提高到30%,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同時提高金融或稅制等獎勵,吸引更多本土企業參與節能減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南韓#春花#櫻花節#梅花#慶典#邊山銀蓮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52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