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西狂風肆虐 「暴走風滾草」疊至2層樓高淹沒住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7:27
美國西部驚見「風滾草」(tumbleweeds)淹沒住宅、道路翻滾。(圖/翻攝自 X)
美國西部驚見「風滾草」(tumbleweeds)淹沒住宅、道路翻滾。(圖/翻攝自 X)

美國西部近日遭遇強風暴,內華達州(Nevada)公路上,大量「風滾草」(tumbleweeds)從一旁沙漠滾上路面,車輛只能小心行駛;相鄰的猶他州(Utah)也有大量風滾草滾進社區,疊至2層樓高,直接「淹沒」住宅與車輛,宛如西部電影的奇景令人嘖嘖稱奇。
 
衛報》、《每日郵報報導,猶他州北部3月2日遭遇時速超過100公里陣風,強風不只損壞基礎設施,還吹來大量毛茸茸的「風滾草。」南喬丹市(South Jordan)居民透露,風滾草滾來時聲響就像龍捲風:「整棟房子基本上被覆蓋,幾乎堆到2樓,感覺完全看不到外頭。」

 
另一段影片顯示,內華達州一條公路上,「風滾草」隨風從一旁沙漠滾進道路,一路彈跳翻滾,煙塵隨之飄散。
「風滾草」是指某些乾燥後可隨風滾動的植物,滾動的部分可幫助植物傳播種子。其中美國最常見的是俄羅斯薊(Russian thistle),原來自烏拉山(Ural Mountains)以東的歐亞乾草原,1870年代被俄羅斯移民帶入美國,成為美國史上最大的「外來種」之一。
 
 
根據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如今美國除阿拉斯加(Alaska)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都可見到「風滾草」,其中最常見於北美西部和中部,特別是有牧場和乾草場之處。
 
在美國的西部電影裡,常會看到「風滾草」形成的草球,在荒蕪的土地上隨風四處滾動,象徵邊境地區的孤寂與荒涼。
 
儘管風滾草本身並不危險,但可能引發火災、過敏、蟲害問題,並損壞農作物、淹沒房屋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滾草#美國西部#美國風滾草#美國西部電影#美西風滾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32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