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裡玩偶沒人顧 東京收費制「娃娃托兒所」老師還會寫聯絡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6:09
娃娃們正在參加托兒所的入學典禮。(圖/翻攝自fluffy_nursery推特)
娃娃們正在參加托兒所的入學典禮。(圖/翻攝自fluffy_nursery推特)

忙碌的現代人經常尋求毛小孩、娃娃或玩偶作為心靈上的陪伴,娃娃也不是僅限於孩童的玩具,成年人也能從娃娃的陪伴中得到療癒感。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東京有一家「娃娃托兒所」,忙碌的上班族出門在外時,可以將家中的娃娃送到「托兒所」讓所長幫忙照顧,托兒所老師甚至還會幫忙寫「聯絡簿」並拍照記錄娃娃在托兒所的活動,這種「娃娃托兒所」的服務也愈來愈受到大人們的歡迎。
 
《每日新聞》報導,娃娃托兒所的創辦人是39歲的金子花菜,她表示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娃娃,娃娃對她而言就像是朋友、兄弟姊妹般的存在,連去學校的畢業旅行時,她都會帶著娃娃出門,但是出社會後開始工作時,卻在廣告代理商遭上司調侃「那個(娃娃)很讓人不忍直視」,被當成怪人對待,於是金子只好開始隱瞞自己的愛好。

 
 
後來金子在網路上認識了一群同樣喜歡娃娃的同伴們,才發覺大家都被迫隱藏自己的興趣。金子後來進入研究所,開始研究娃娃與人類之間的多樣化關係、社會福祉、娃娃與情緒管理的關聯等領域,而她開設的「娃娃托兒所」其實也是研究的一部分。
 
金子表示,毛絨娃娃們平時通常不會脫離主人的活動範圍,所以托兒所將是娃娃們第一次能獲得與平時不同經歷的機會。金子租了一個工作室或一個百貨公司的房間,不定期舉行托兒所活動,娃娃的「監護人」會將娃娃交給金子,接著會交由一名具有托育專業證照的前托育人員負責照顧這些娃娃。
 

 

 


 
 
娃娃托兒所還會幫娃娃們準備睡午覺時用的眼罩、娃娃用的玩具等,在托兒所的行程包括「入學典禮」、「健康檢查」、「社團活動」等,等到傍晚「監護人」來接它們回家時,負責照顧娃娃的老師還會將聯絡簿、相簿交給家長們,本子上記錄著娃娃那天的活動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娃娃#毛絨玩具#玩偶#東京#托兒所#保育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6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