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遭FAA調查竟又發現「防冰系統」故障 引擎恐在空中結冰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7:53
FAA調查波音飛機時,發現兩架飛機均出現「防冰系統」的安全疑慮,恐造成飛機引擎在高空行駛期間結冰故障。(圖/翻攝自CNN)
FAA調查波音飛機時,發現兩架飛機均出現「防冰系統」的安全疑慮,恐造成飛機引擎在高空行駛期間結冰故障。(圖/翻攝自CNN)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近期連續發生多起飛安意外,包含飛行途中艙門脫落、機翼破損等事故,造成波音公司信譽大受打擊,也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著手介入調查,針對事故發生率最高的「波音737Max」與有夢幻客機之稱的「波音787」兩個型號的客機進行全面性的安全檢查。沒想到在這次的安全檢查中,FAA竟又發現兩架飛機均出現「防冰系統」的安全疑慮,恐造成飛機引擎在高空行駛期間結冰故障。波音公司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將針對兩個型號共315架飛機的防冰系統進行檢修,並將推遲交付訂單給客戶的日期。

今年初發生波音飛機艙門少裝4個螺栓,導致飛行途中艙門「整扇脫落」的誇張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商用飛機飛行的海拔高度較高,氣溫相當低;加上飛機穿過雲層時會接觸大量水氣,使得防冰系統的正常運作相當重要。FAA表示,737Max飛機上用以控制防冰系統的電子面板出現問題,可能會導致飛機引擎在航行過程中,因結冰問題而失去推力,這是相當危險的。至於787飛機的防冰系統則是被檢查出零件損壞,恐造成引擎的進氣口受熱而損害,將進一步導致整架飛機受到嚴重損害。

然而,考慮到防冰系統屬於潛在性安全問題,FAA並沒有立即宣布兩架飛機需停飛;但要求波音公司提出相關計劃,來說明他們如何提升品管程序,以應對近期層出不窮的飛安事故。

2024年至今波音股價已大跌超過2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底至2019年初,波音737Max連續發生兩起致命的空難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並使其被勒令停飛20個月。而今(2024)年初,又發生飛機艙門少裝4個螺栓導致飛行途中艙門「整扇脫落」的誇張事故;加上波音公司近期遭員工匿名爆料,其內部高層與員工之間的信任關係出現嚴重問題,使得員工即使發現有飛機安全問題出現,也不敢舉報。種種事件都讓波音信譽受到嚴重打擊,投資者也看衰公司前景,2024年至今波音股價已經下跌超過2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波音#結冰#故障#FA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