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牛奔逃如末日場景!美德州五場野火同時竄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3:25

德州發生史上第二嚴重的野火,目前有5場野火同時在燃燒,燃燒面積達到85萬英畝,大約台灣「北北基桃」四個縣市的面積。由於當地不斷颳起強風,助長火勢,現在還一路燒向奧克拉荷馬州。

圖/翻攝自推特

 
牛群慘叫狂奔,後面黑壓壓的不是烏雲,而是已經燒到濃煙竄天的可怕野火,牧場主人趕著牛群趕快逃命,美國德州的狹長地帶,野火延燒超過3天,火勢就像有生命一樣不斷擴大蔓延。

拍攝民眾Danny Williams:「看起來目前(火勢)還是在南邊一點。」

有民眾拍下火勢開始逼近的瞬間,結果不到幾分鐘,烈火已經燒到家門前。

 
拍攝民眾Danny Williams:「情況很不妙,有東西燒起來了,開始冒煙,我們的世界燒起來了。」

火勢來得又快又急,當下被撤離的民眾都還心有餘悸。

德州倖存居民Brooke McQuiddy:「看起來就像世界末日,看起來我們的小鎮都被一團黑霧吞噬。」

德州倖存居民:「被撤離的時候你感覺一切都在失控,事情都發生了,只能端看上帝是否有些憐憫。」

嚇都嚇壞了,很多民眾撤離的時候什麼也來不及帶。

德州倖存居民Richard Murray:「我們基本上失去所有了,我只剩這件褲子這件上衣,就這樣。」

拍攝民眾Danny Williams:「這邊曾有一棟房子。」

 
民眾回到家園,對面鄰居房子燒到連一點灰燼都不剩,放眼看過去全部都是一片焦黑,車子只剩骨架,還有牛活活被燒死,危險的是還差一點燒到核子設施。

美國國家核子安全局官員Ryan Nash:「很幸運地因為周圍社區的英勇行為,火勢沒有延燒到Pantex廠房。」

澄清大火不影響核設施,但這場德州史上第二嚴重的野火,已經嚴重影響當地。

CNN記者Lucy Kafanov:「這裡都是濃濃煙霧,會令人難以呼吸眼睛灼熱,這都是因為這裡有,5場不同火災在發生。」

德州狹長地帶目前有五場野火同時在燒,火場面積超過85萬英畝,換算下來幾乎逼近台灣北北基桃四縣市,消防員都累壞了,但目前為止只有僅控制住3%的火勢。

 
德州A&M大學林務局人員Adam Turner:「這火場面積非常非常大,有很多小型社區錯落,在這一大片開闊草地上。」

民眾還拍下這驚悚畫面,野火就像是會過馬路一樣,直接跨界延燒,燒到鄰近的奧克拉荷馬州,大片草原變成火海,至少8700英畝被燒毀,居民緊急撤離。

拍攝民眾:「天啊。」

會這麼嚴重,都是因為今年異常暖熱的冬天。

德州A&M大學林務局發言人Juan Rodriguez:「我們過去這幾天都是很炎熱乾燥,再伴隨著強風。」

CNN天氣分析師:「而這股噴射氣流更可能因為太平洋的一種海洋現象,聖嬰現象會讓我國的這一區天氣更為溫暖。」

但現在一切對於救災來說可能更不利。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是這邊厚厚的雲層帶,會改變大火蔓延的方向,原本是由北往西,但後來就是因為冷鋒移動,導致風向改變的關係(火勢)又會正朝著北方,而接下來還是會有強風颳起。」

受到強冷鋒的影響,預期當地還會是強風天氣,而影響的不只德州,還包括俄亥俄州也出現天氣怪象,前一天還看到難得的和煦陽光,民眾散步跳水,終於等到陽光露臉。

俄亥俄州居民:「我覺得就是讓人很開心耶,因為就看到陽光露臉啊,我們在1月份大概有3個禮拜,都沒看到陽光欸。」

俄亥俄州氣溫回升到攝氏20度左右,民眾全都出門曬太陽。

俄亥俄州居民:「2月有這種天氣堪稱完美呀。」

才剛讚天氣完美,結果隔一天就變天了,降下冰雹跟強陣風,居民被逼得緊急避難,彷彿遭遇龍捲風。

俄亥俄州居民Taylor Eggenberger:「我們趕快找掩護,躲進地下室裡,我可以從地下室聽到,風吹得有多誇張,我鄰居的屋頂都飛走了,我可以聽到飛到我家庭院了。」

伊利諾州還有民宅屋頂直接被吹飛,極端天氣說變就變,溫差更高達22度,不僅是壞天頻傳,更讓天氣災害難以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緊急撤離#消防員#火災#野火#德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