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自燃延燒鄰居 安親班控:廠商私下銷毀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47

基隆一間安親班,2年前因為儲藏室的冰箱自燃,引發嚴重火災,延燒鄰居住宅遭告損害,法院判決安親班使用冰箱方式不當,當事人跳出來指控,電器公司私下運回冰箱銷毀,害他們沒辦法二次檢驗,而針對指控,電器公司回應,當時火調人員已經拍照存證,不需要保存才會銷毀,而且法院判決,起火原因與冰箱製造、設計無關。

圖/TVBS

 
安親班教室,桌椅、書櫃整間燒到焦黑,2年前一場大火,燒毀房屋還波及鄰居,30名師生濃煙中驚險逃生。

火調人員進一步鑑定,起火點是放置在儲藏室的冰箱,疑似過熱不排除電器因素,安親班跳出來指控,廠商趁訴訟期間,私下銷毀冰箱。

安親班老師張涵:「在訴訟階段最重要的證物就是冰箱,我們需要做第二次的鑑定,更專業的鑑定,我們也好不容易找到鑑定公司以後,電器公司的律師就說,他們已經把證物銷毀了。」

 
圖/TVBS

2021年4月,安親班老師聽見爆炸巨響,接著飄出黑煙火舌迅速延燒,帶著學生緊急疏散,幸好最後沒有傷亡,被波及住戶提告損害,火調人員鑑定,起火原因是儲藏室的冰箱,然而安親班業者指控,電器業者說要載回公司檢驗,卻再也沒有消息,法院最後判決是安親班使用冰箱不當。

安親班老師張涵:「公司有一個專員告訴我們說,他們要把冰箱載回去,因為他們也很想知道,冰箱為什麼會自燃,為什麼會起火為什麼會爆炸,那一直到最後一庭,他突然就跟法官說,他把冰箱銷毀了。」

安親班老師質疑,這樣的行為根本是滅證。

一場大火損失高達4千多萬,教室燒成灰燼災後重建困難。

圖/TVBS

針對指控,電器公司回應,法院審理是安親班使用冰箱方式不當,冰箱本身沒有問題,當初火調人員都有拍照存證,強調安親班確實同意運回冰箱,結案之前也沒申請再次鑑定,才會銷毀。

目前安親班已經提出上訴,交由司法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親班#冰箱自燃#火災#火調人員#銷毀證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3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