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時隔52年再成功登月 為「月球建加油站」準備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8:21

美國時隔52年,再度成功登陸月球。登月太空船「奧德修斯號」在月球南極登陸。專家形容,這次登月難度,如同從紐約打高爾夫球到洛杉磯,而且要一桿進洞,難度相當高。

圖/中央社

 
登陸實況轉播:「休士頓中心,奧德修斯找到新家了,歡迎來到月球。」

美國德州民間科技公司,打造的月球登陸器奧德修斯號,台灣時間週五早上,登陸月球南極附近,美國相隔52年,再度成功登陸月球。

CNN記者Jenn Sullivan:「太空船是在2/14離開地球,飛了約62萬英里(99.77公里)到月球。」

 
美國NASA署長尼爾森:「多偉大的勝利啊,這壯舉是全人類的一大飛躍。」

這次著陸點在月球南極,專家形容就像從紐約將高爾夫球,打到洛杉磯而且要一桿進洞,困難度很高。

美國NASA署長尼爾森:「而且月球南極佈滿這些隕石坑,假如這是月球底部陽光射進來,還會有深深的陰影擋住著陸點。」

另外從地球操作設備,訊號會有三秒延遲,代表太空船這三秒內得靠自己登陸,工程師在最後一刻還驚險解決導航故障。

CNN太空暨國防記者Kristin Fisher:「加上阿波羅計畫高峰時期NASA預算,佔美國政府總支出超過4%,但現在NASA預算,只有原來的1/10才0.4,這大概是一部好萊塢電影的資金。」

加上50多年前的前輩已不在,缺乏經驗傳承讓登月更困難,接下來NASA,要靠奧德修斯號蒐集更多月球有水的證據,為明年載人登月做準備,甚至未來還可能用月球的水,製造火箭燃料建造加油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登陸月球#太空船#奧德修斯號#月球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0990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