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泰注意!曼谷空汙指數「超標15倍」 政府要員工居家上班兩天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6:48
泰國首都曼谷遭霧霾壟罩,能見度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首都曼谷遭霧霾壟罩,能見度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泰國政府2023年底開放台灣旅客半年內赴泰旅遊免簽證的待遇,泰國逐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不過若您近期計畫到泰國旅遊,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口罩了,因為泰國的「霾季」已在本周到來。

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公布的數據,泰國境內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上周四(2/8)達到156,部分地區甚至達到163,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24小時平均不超過AQI 56」的標準;而在PM2.5懸浮微粒指標中,首都曼谷更是超出WHO訂定的標準15倍之多。泰國當局因而緊急頒布「居家令」,要求政府員工居家上班2天,並鼓勵私人企業與學校同步執行。

 

曼谷2月16日的空氣品質仍呈現「不健康」,PM2.5超出標準7.4倍。(圖/翻攝自IQAir官網)

自上周起,曼谷的AQI指數便一直在121到160間波動,根據泰國汙染監測部的調查結果,在境內77個省份中,有66個省的空氣質量不佳,其中44個省被警告為「非常不健康」。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則在個人X平台上宣布,居家令僅是短期應急的策略,接下來預計將限制工地施工與汽車上路的數目;曼谷市長查察(Chadchart Sittipunt)表示,這波空汙預計將有超過6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泰國總理賽塔頒布居家令,並計畫限制建設施工與汽車上路數目。(圖/翻攝自X@Thavisin)

 

 

空氣汙染是泰國長期以來的環境問題,更經常成為其大選的政治攻防焦點。泰國北部長期焚燒森林與農業廢棄物是造成空汙的主要因素,然而近年空氣汙染的情況惡化,空汙範圍也逐漸擴散到曼谷、清邁等大城市。此外,過多的車輛也是造成嚴重空汙的一大原因。根據統計,曼谷的空汙來源有25%來自於汽車所排放的廢氣。而空汙所產生的懸浮微粒能輕易地深入肺部,引發支氣管不適和長期健康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曼谷#空氣汙染#霧霾#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