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半世紀!100歲「伊朗跳水之父」重返跳台 躍入水全場歡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4:15
100歲「伊朗跳水之父」阿斯卡利(Taghi Askari)重返跳台,獲頒金牌哽咽落淚。(圖/翻攝自 X)
100歲「伊朗跳水之父」阿斯卡利(Taghi Askari)重返跳台,獲頒金牌哽咽落淚。(圖/翻攝自 X)

長命百歲已非易事,活過一世紀還能做自己熱愛的事更難能可貴。2024世界游泳錦標賽近日登場,跳水項目出現一名100歲伊朗老伯伯,從1公尺跳台跳進水中,引來全場歡呼。原來他年輕時是伊朗跳水選手,已59年不曾參賽,這次因熱愛跳水不顧年邁再次站上跳台。
 
世界泳總》、《CNN報導,老伯伯名為阿斯卡利(Taghi Askari),來自伊朗德黑蘭(Tehran),1951年27歲時,代表伊朗參加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舉行的首屆亞運會,摘下一銀一銅,之後他征戰各項賽事至41歲,以一面金牌結束職業生涯,被譽為「伊朗跳水之父。」

 
 
59年後的近日,阿斯卡利在卡達多哈(Doha)舉行的2024世界游泳錦標賽重返賽場,他在女子3公尺跳水決賽開始前,站上1公尺跳台,簡單跳入水中。縱然年邁的他不像當年翻騰,但他一入水全場仍歡聲雷動,接著他返回頒獎台接受歡呼,並戴上獎牌。此時他難掩激動情緒,忍不住摀臉落淚。
 
奧運會等體育組織紛紛轉發照片寫道:「即使在100歲,仍然可以追求你的夢想。」
 
阿斯卡利參加的1951年首屆亞運會,只有6個項目、489名運動員參與,去年舉辦的第19屆亞運杭州亞運,已有11,935名運動員參加40個項目。

 
阿斯卡利1951年27歲時,代表伊朗參加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舉行的首屆亞運會。(圖/翻攝自 X)

當被問及對跳水運動發展的看法時,阿斯卡利指出:「1951年我首次參加亞運時,伊朗的跳水水平非常高,但到1974年德黑蘭亞運時,中國游泳運動員已經進入了這項美麗的運動,他們進步很多,我們無法趕上,因為我們還停留在起初的水平。」
 
阿斯卡利說:「對我來說,從青少年時期直到今天,我一直熱愛跳水,從1951年到現在,什麼都沒有改變,除了我的表現!」
 
對於有沒有給跳水選手的建議,他表示水上運動有2個基本原則:「熱愛這項運動並保持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跳水之父#伊朗百歲人瑞#百歲老伯#老伯跳水#伊朗老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147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