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通膨人民勒緊褲帶 上班族午餐淪為「銅板價」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00
日本人民飽受通膨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人民飽受通膨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歷經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飽受通貨膨脹打擊,日本政府日前公布的2024年度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物價將連續3年上漲超過2%,為泡沫經濟以來首次,預估2024年度的通貨膨脹率為2.5%。
 
據衛報報導,日本歷經二十多年的通貨緊縮,如今必須適應烏俄戰爭、新冠疫情所造成的通膨,而日本通膨率雖不如其他經濟大國高,人民的荷包仍是有感縮水。

 
 
日本過去一年來,逾 3 萬種食品都漲價,上班族為了省錢,多數選擇減少午餐的花費。據東京借貸服務公司 Lendex 2023年的一份調查,在20到50多歲的上班族中,近半數午餐花費不超過500 日圓(約新台幣105元),有22.6% 的人只用一枚 500 圓硬幣填飽肚子,其餘則是帶便當。

上班族午餐力求「銅板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日本「白湯男子」急遽增加 瓶裝熱水銷量超出預期3倍

 
而支付服務業者 Edenred 日本據點所做的調查顯示,40% 的上班族都減少午餐支出,近70%的人更承認必須忍住口腹之慾,對於想吃的東西只能再三考慮。
 
2021 年,丼物連鎖餐廳吉野家的標準分量牛丼飯,7年來首度漲價,不過就算漲價,還是能用468日圓(約新台幣98元)吃到。
 
衛報記者實際花了一週,在日本的工作日午餐時間,實測挑戰每天花銅板價吃不同餐廳,避開超市熟食或便利商店。結果顯示,從牛丼、午間餃子套餐、拉麵、蕎麥麵,到咖哩,都能用500日圓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經濟#上班族#通膨#通縮#泡沫經濟#通貨膨脹#新冠肺炎#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6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