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又出狂言!邀俄羅斯「入侵歐盟」 德法譴責:亂講話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2:45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口出狂言,除了批評軍費沒有達到標準的北約國家,還說要邀請俄羅斯入侵他們。川普的談話,似乎踩到歐洲的敏感神經,不僅德國和法國譴責川普說話不負責任,還有歐洲議員提議,建立自己的軍隊,就不用怕川普再度當選,會背棄歐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冷戰以來最大規模,北約「堅定守護者」軍演,9萬官兵正在參加長達四個月的演訓,假想敵當然是俄羅斯。但官兵聽到這句話,恐怕士氣全消。

美國前總統川普:「若美國不付軍費,被俄羅斯攻擊,你想北約會保護我們嗎?是我我也不會保護你,我還會鼓勵俄羅斯為所欲為入侵。」

美國前總統川普,居然邀請俄羅斯入侵那些,國防支出沒有達到GDP2%要求的北約國家。川普狂言一出,不意外,立刻引來歐洲國家大舉批評

 
歐盟外交政策最高負責人波瑞爾:「北約是軍事同盟不可分割,不可憑美國總統的幽默運作,不可今是明非,反反覆覆。」

怕川普萬一選上,歐洲噩夢成真,各國難得放下歧見,圍爐嗆川普。

德國總理蕭茲:「用錢衡量北約安全保證,這說法不負責任與危險,純粹符合俄羅斯的利益。」

法國外長塞儒:「俄羅斯就是要分化歐洲,意圖扼殺民主枝枒。」

看看波蘭,國防預算占GDP近4%,比例遠高於各國,最有資格談北約保護。

波蘭外長席科斯基:「波蘭絕對有資格獲得保護,若前總統川普跟我說這些,我會告訴他,北約可不是保全公司簽約。」

言下之意,就是擔心俄羅斯若真的打來,美國恐怕翻臉,不履行集體防衛義務。因此現在有歐洲議會議員提議,歐盟應該自己建立軍隊,危急時刻靠自己,不敢指望美國救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前總統川普#北約國家#俄羅斯入侵#歐洲譴責#歐洲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