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強攻前夕要求撤離 加薩「最後避難所」拉法恐陷入戰火!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36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要求軍方,疏散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平民,接著強攻拉法,要消滅哈瑪斯。消息一出,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反彈,聯合國表示反對任何撤離計畫,專家也表示,開戰至今已經有超過百萬人在拉法避難,要撤離,談何容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斷垣殘壁中,救出一名幸運生還的男子,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搜救人員,急忙將人送往醫院。

傷患一個接一個,被推入醫院內,上一位病患,才進入大門,下一輛救護車已經抵達現場。

這裡是加薩南部大城拉法,當地時間9日,醫院再度擠滿傷患,傷患只能暫時擠在臨時帳棚,以色列近期炮口轉向當地,幾次空襲死傷人數,持續攀升。

 
遭襲公寓住戶:「我們聽到尖叫聲,還有建築木材從上方掉落的聲音。」

但就怕這幾次空襲,還只是前菜。

CNN主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要求軍方針對加薩另一座城市(拉法),進行又一次疏散計畫,因為他打算進行大規模入侵行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直指拉法是哈瑪斯最後據點,要直搗黃龍消滅哈瑪斯勢力,要求軍方再次對加薩人,下達撤離命令,但加薩人只想問,到底還能逃去哪裡?

北加薩居民:「我們很害怕,要逃去哪裡呢?我們很擔心以色列軍隊的入侵,但要去或能去哪裡呢?」

開戰後從加北逃到加南,又被迫撤往拉法,如今連這最後避難城市也要說再見,只是這次撤離談何容易。

美聯社以巴專家Josef Federman:「以色列企圖強攻拉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拉法就位於埃及邊境,通常只有28萬居民,但現在人數增加到150萬人了,遠超過加薩總人口數的一半。」

 
百萬人大撤離,不只有難度。

在拉法避難,還有獲得救援物資的機會,就怕離開等於等死。

拉法避難居民:「假如我們逃去加薩市,或甘尤尼斯,我們就無法像在拉法一樣,獲取這些國際援助我們的物資。」

加薩糧荒加劇,有居民透露,他們甚至必須吃動物飼料來度日,路邊野草也成為食物來源,加薩慘況,令國際社會憤怒,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表態轟炸拉法太超過,但納坦雅胡堅持繼續打,加薩人最後的棲身之所,就怕也將陷入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消滅#哈瑪斯#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