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好吃飯運動!沖繩宮古島企業照顧員工健康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6:15

日本有一個健康經營優良法人的認定制度,專門表揚從經營角度去關心員工健康的企業,來看看沖繩宮古島的一家房仲公司,如何實踐健康經營理念,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琉球朝日放送QAB的報導。
 
碧海藍天,這裡是有著無敵美景的日本沖繩宮古島。

 

島上一家開業35年的老字號房仲公司,員工只有八人,年紀最大60幾、最年輕的不到30歲,從五年前開始,積極執行員工健康管理,已經被列為健康經營優良法人。

房仲公司老闆 砂川幸男:「在這之前不是很關心(員工健康),因為我也要60歲了,有自覺必須要注重身體健康,因為這個想法跟契機(去思考健康經營)。」
 
除了每天早上所有人跟著廣播作體操變成日常,員工個人的保健養身意識也逐漸養成。
 

房仲公司業務經理 藤屋恒子:「吃飯就是以蔬菜為主,會考量到營養均衡啦!最近會聽到旁人說,我(看起來)身體變好了。」
 
中午一到,大家通常是吃飯跟午休,結果就有人上了健身車開始運動。

房仲公司員工 砂川拓輝:「吃飯多半外食,先動動再準備吃午飯。在宮古島生活會很少走路啊!因為沒甚麼事情需要步行,常常很多時候,就連走路動一動都省了,希望多運動,注意一下身體狀況。」

房仲公司行政 齊藤實生:「(上班)想睡時,就去踩踩(健身車)跑跑,跑太久會很累,大概都跑個5分鐘。」

房仲公司行政 齊藤實生:「其實真的滿累的!」
 
隨時動一動,已經是員工們的習慣,此外配掛計步器、參與飲食營養講座,在忙碌的公務之外,大家培養出健康管理的概念,希望身體更好。

房仲公司行政主管 山口幸一:「接受午餐加蔬菜跟湯品比較好的建議,這樣吃,事實上也是可以預防吃過量,下午也不會昏昏欲睡,能好好做事,真的很棒!接下來大家還討論要一起跑馬拉松呢!」
 

房仲公司老闆 砂川幸男:「健康優先,每個人都能更有朝氣,然後去感受,公司的目標,工作、生存跟生活的價值。如何在宮古島,提供客戶更有用的東西,我認為對地方,是可以有更多貢獻的。」
 
身為服務業的一環,這家房仲從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為出發點,希望散發口碑,在兼顧企業營運、公司每個人生活跟心情的同時,也能發揮某種程度的影響力,讓在地的人事物更加永續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沖繩宮古島#房仲公司#健身#員工健康管理#飲食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8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