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肝醫院!連上1百天班、月加班逾2百小時 日醫師過勞輕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3:42
日本兵庫縣一名26歲年輕男醫師過勞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兵庫縣一名26歲年輕男醫師過勞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國家的醫療機構都有缺工或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的狀況,日本《MBS NEWS》報導,一名在兵庫縣神戶市的醫院工作的26歲年輕男醫師嚴重超時工作,竟然連續100天出勤上班,1個月加班超過207個小時,爆肝程度相當離譜,最後醫師工作到出現精神疾病症狀,最終選擇輕生。死者家屬將於下周對該醫院院長提起訴訟,要求2.3億日圓(約新台幣4856萬元)以上的賠償。
 
報導指出,2022年5月,在神戶市「甲南醫療中心」消化內科工作的門診醫師高島晨伍輕生,他過世時年僅26歲。2023年6月,西宮勞動基準監督署指出,高島晨伍連續上班100天,而在他過世前的1個月,加班時數更達到可怕的207個小時,當局認定高島晨伍是因職災導致罹患精神疾病、最終輕生而亡。

 

位於神戶市的甲南醫療中心。(圖/翻攝自TBS NEWS DIG)

高島晨伍的父母認為,醫院及院長明明知道醫師過度加班,卻不曾採取任何措施,下周將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2億3千萬日圓以上的損害賠償。
 
另一方面,據相關人士消息,經營甲南醫療中心的公益財團法人「甲南會」、院長具英成、高島晨伍當時的上司,因涉嫌違反《勞基法》要求其超時工作,已經於2023年12月被函送檢方。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加班#過勞#勞基法#兵庫縣#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28

0.2186